注册

白水:四项措施加强对扶贫干部的监督管理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白水:四项措施加强对扶贫干部的监督管理本报讯(记者 周明)在聚焦聚力脱贫攻坚过程中,白水县积极探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长效机制和办法,通过创新健全监督管理制度、主动推进常态干部监督、多方联动集聚

原标题:白水:四项措施加强对扶贫干部的监督管理

本报讯(记者 周明)在聚焦聚力脱贫攻坚过程中,白水县积极探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长效机制和办法,通过创新健全监督管理制度、主动推进常态干部监督、多方联动集聚强大合力、形成震慑工作氛围四项措施,不断加强对扶贫干部的监督管理。

该县立足脱贫攻坚实际,结合扶贫干部队伍类别、人员组成、岗位职责等情况,对现有制度进行完善,出台《白水县在脱贫攻坚中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实施办法(试行)》,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进一步厘清“责任界线”,使其具有刚性约束力和可操作性。同时,把干部监督管理情况纳入“三项机制”运用落实的重点范围,增强制度落实的系统性和协作性,促使干部内生动力得到增强,责任压力得到传导。

在主动推进常态干部监督方面,该县坚持月检查、季督查和随机抽查的原则,强化主动监督、超前监督,变事后追查为事前预防监督,不定期深入部门、镇村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该县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坚持制度落实和推进扶贫并重的原则,从抓早、抓小、抓常上下功夫,促使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得到锻炼成长,作风持续转变,确保以干部作风助力脱贫攻坚。

为最大限度集聚干部监督工作强大合力,不断提高工作效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快、实效多,该县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网络体系建设,建立实行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组织、纪检、信访、审计、扶贫等部门既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监督,形成科学分工、相互配合、优势互补、高效运作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

按照精准、务实、从严的要求,该县对不适应、不胜任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干部,从严进行追责;对涉及脱贫攻坚工作的信访举报,做到有举必核、快查快办、核实必究、严肃处理;对反面典型,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形成震慑工作氛围,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