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手机失而复得美国女孩给西安大爷拥抱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5-25 第期

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美国女孩激动地抱住了王忠升大爷。(市民马先生摄)

原标题:跟团畅游古城 手机失而复得

美国女孩给西安大爷暖心拥抱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对于在鼓楼西免费公厕做管理员的王忠升和王福荣来说,捡到游客落下的物品本不是什么新鲜事,可前两天将捡到的手机归还给主人后,年轻的美国姑娘给了王忠升大爷一个大大的拥抱却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尽管羞红了脸,大爷还是笑着说,“人家的热情真的感受到了!咱心里也暖暖的!”

昨天晚上,记者在鼓楼西公厕见到了正在忙碌的管理员王忠升和爱人王福荣。位于回民街入口、鼓楼西侧的这一公厕游客不断,夫妻俩打扫起来却毫不含糊。尽管已经63岁,两人依然把公厕打理得干净整洁,不但没有异味,就连洗手池台都看不见水渍。说起23日发生的事,老两口连连摆手,忙不迭说着“都是小事没啥说的”。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王忠升才开了口。

当天下午,自己正在厕所外间收拾垃圾,突然一位女士将一个手机递到了他手中,“她说是在洗手台捡到的,可能是之前的游客落下的,让我帮忙收着,人家发现丢了肯定会回来找。”

王忠升说,自从去年8月来到鼓楼西公厕,就遇到了不少这样的“马大哈”游客,自己和老伴已经捡到了四五部手机,每次都帮人家收着,放在公厕内老两口居住的管理间,等失主来寻找时就还给别人,这次也不例外。没过多长时间,在外间拖地的王福荣就急匆匆问老伴有没有看见一部手机,原来王福荣正拖地时,看见一个外国姑娘神色焦急地寻找什么,“我也听不懂她说啥,就看她眼泪汪汪的都快哭了,肯定着急得很,还是旁边一个中国女娃帮忙翻译,我才知道是要找手机。”

听说有可能是失主来了,王忠升急忙拿出手机,在中国女孩的帮助下核对了颜色、品牌等基本信息,然后才放心地将手机交给外国姑娘。谁想到,一拿到自己的手机,姑娘激动地连连惊呼,然后便给了王忠升大爷一个热烈的拥抱。本就内向少言的老王一时间蒙了,双手都不知道往哪摆。“太热情了,把人还弄得不会了……”说起那一幕,老王还是有些害羞,但他说,这个拥抱让自己心里暖暖的,感觉自己做了件挺好的事。

当时路过的市民马先生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个拥抱的瞬间,后来通过中国女孩的转述马先生才知道,丢手机的是个跟团来旅游的美国女孩,手机里存着她和朋友们游览中国的许多照片,对她来说十分重要。根本记不起来丢在哪里的她原本对找回手机没抱太大希望,却没想到遇上这样一群热心的中国人。

要离开时,美国女孩执意要给王忠升100元作为回报,再三推脱不过,老王这才收下。老两口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要感谢也该感谢那位捡到手机交给自己的好心女士,只可惜那位女士匆匆离去。“之前也遇到过丢了手机回来找的,我们找遍整个公厕也没找见,那估计就是被后面上厕所的人拿走了,但是这位女士捡到了能想着让我们帮忙收着,还给别人,确实很不容易。”

不少网友在马先生的头条号上跟帖评论,为厚道的西安人点赞,“失而复得的喜悦无法形容,为大爷点赞,也为那位捡到手机的女士点赞,他们都是拾金不昧的好人!”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