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环保局深化产业帮扶 力推时家坡村如期脱贫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汉中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明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20余名联户帮扶的工作人员在包扶村洋县溢水镇时家坡村开展了5月份“扶贫日”活动。2018年度,按照全市脱贫工作安排,市局

近日,汉中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明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20余名联户帮扶的工作人员在包扶村洋县溢水镇时家坡村开展了5月份“扶贫日”活动。

纪明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联户帮扶工作人员到洋县溢水镇时家坡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8年度,按照全市脱贫工作安排,市局帮扶的时家坡村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达到整村脱贫退出要求。围绕目标,市局指导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制定了以产业帮扶、因户施策为思路的时家坡村2018年整村脱贫工作方案,稳扎稳打、力推帮扶工作出实效,村合作社、贫困户收到“真金白银”。

联户帮扶工作人员一行在火锅辣椒种植产业园,了解园区种植布局规划、用地流转、土地平整和进出道路整修情况,实地查看了辣椒苗移栽成活率、向日葵、香瓜、西瓜及其他套种瓜果栽种、播种情况;在去年建成的第一蜂场和今年新建的第二蜂场,实地查看了65箱工蜂生产情况和85箱种蜂繁育情况,并与聘请的留坝县养蜂专家沟通商议中蜂养殖项目推进、蜂蜜质量提升以及蜂群烂仔病防治、蜜源不足如何应对等情况。随后,查看了新建的文化广场、整饰后的公厕、爱心超市等基础设施。

实地查看辣椒种植产业园

实地查看文化广场建设情况

结合2017年帮扶建成的村文化广场、公厕投入运行,围绕产业园区建设和中蜂养殖现状,纪局长现场指出,产业园区要逐步扩大规模,建成以农业生产、果蔬销售、旅游观光、生态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蜂场要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和管护,确保增质量增收益。要注意灵活运用产业补助政策,拓展土蜂蜜、成品蜂箱等外销渠道,真正实现贫困户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