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宪法在我身边”首场巡回专题讲座走进西北大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25日下午,“宪法在我身边”首场巡回专题讲座在西北大学举办。渭南师范学院法学教授、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段晓梅,陕西礼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普洵分别围绕宪法知

5月25日下午,“宪法在我身边”首场巡回专题讲座在西北大学举办。渭南师范学院法学教授、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段晓梅,陕西礼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普洵分别围绕宪法知识、德法兼修教育作专题演讲。西北大学200余名学生到场汲取法律知识,进一步学习、深刻理解宪法。

渭南师范学院法学教授、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段晓梅演讲《学习新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

专题讲座中,段晓梅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围绕“学习新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从六个方面进行授课。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将有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段教授结合自身法务实践经验,将宪法的重要意义还原于公民的生活中,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教育课程。

陕西礼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普洵发表演讲

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能够掌握专业的法律知识,还需具备“知行合一、德法兼修”的品质。安普洵主任随后带来题为《让坚持点亮人生》的专题讲座,用自己18年的学习和15年作报告的经历,向大学生们诠释了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敬业和忠诚。他以残疾人刘侠的奋斗历程与自己多年普法的经验相结合,呼吁当代大学生应该德法兼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的时代,为中国梦护航。

学生们在活动现场认真记录笔记

学生扫码参与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

将普法模范请进校园,用鲜活的案例教育学生,让学生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宪法知识,同时也强化了高校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一个老师的演讲专业性强一点,一个老师的演讲侧重个人学习与成长,两位老师从不同的层面给我们带来了关于法律和实践的经验,对我们来说都很有益处。”西北大学法学院2017级学生宋雯听完讲座受益匪浅。

活动当天,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与“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活动也在现场同步进行。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互动参与答题,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新技术有效助力创新普法教育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宪法宣传新格局。

“宪法在我身边”首场巡回专题讲座走进西北大学

“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系“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据悉,“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还将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