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自认为怀孕就能在家休息 开出假怀孕证明被辞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为了在家休息,女子开出假怀孕证明现代快报讯(记者 严君臣 通讯员 钱德明)自认为怀孕了就能在家休息,南通如东一名女子做了一份伪造的医师证明。其所在的工厂查明后以其无故旷工为由,将女子辞退。现代

原标题:为了在家休息,女子开出假怀孕证明

现代快报讯(记者 严君臣 通讯员 钱德明)自认为怀孕了就能在家休息,南通如东一名女子做了一份伪造的医师证明。其所在的工厂查明后以其无故旷工为由,将女子辞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当地劳保部门调查,认定该女子作出虚假证明已经违背了诚信,工厂辞退其并不违法。

2016年7月,陆某入职如东县某服装厂做缝纫工,同月厂方与之签订为期3 年劳动合同。2017年国庆节期间陆某结婚,并于2018年4月怀孕,5月4日去某医院检查。次日就向厂方提交载明"孕期小腹胀痛,身体劳累,建议休息半个月,签发医师黄某。"的《病情证明》,要求休假,厂方同意。两天后,与陆某同车间的方某得知她在家中休息,怀疑有猫腻。厂领导很重视,派人去医院核查。结果显示,证明是伪造的,院内没有姓黄的医师。

随后,厂办主任登门与陆某面话,通报情况并要求其上班,她不予理睬。7日,厂工会主席打电话要求她上班,并同时宣传厂规厂纪,她充耳不闻。9日,厂方决定与之解除劳动合同,并派人送达通知书。

接到通知后,陆某不服,理由是怀孕期间需要休息,不属于旷工,解除劳动合同行为违法,还应支付赔偿金。于是她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举报。监察大队认为,陆某向厂方提交的《病情证明》虚假,其行为就已违背诚信,其程度比旷工更严重。且厂方先后两次派人做工作,指出问题、讲明后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可谓仁至以尽。即便这样,明知厂里有规定的她仍拒绝上班,实属不该。在此情形下,即使她处在孕期,厂方依据《员工手册》规定作出解除劳动合同决定,其行为不违法。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