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伙人手两千个微信群 假冒模特经纪人专骗妙龄女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人手两千个微信群,这伙人假冒模特经纪人专骗妙龄女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陶维洲)每个人手里都有五六部手机,每部手机里都有300多个微信群,这些人是“社交迷&rdqu

原标题:人手两千个微信群,这伙人假冒模特经纪人专骗妙龄女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陶维洲)每个人手里都有五六部手机,每部手机里都有300多个微信群,这些人是“社交迷”吗?当然不是。他们在网上自称是模特经纪人,以高薪招聘为名专骗一些妙龄女。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成功将这个诈骗团伙抓获。

△骗子的聊天记录

微信上遇到“模特经纪人”,姑娘被骗1.5万

今年1月,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姑娘小朱报案,称其在网上遇到了骗子。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小朱收到一陌生人的微信好友请求,对方自称是一位模特经纪人。因为小朱一直想当模特,于是便通过了对方的好友请求。随后,对方跟小朱说,“我看你形象还不错,我是一个专业的经纪人,手上有很多工作资源的”。小朱听他这么说,立即表示感兴趣。

见小朱快上钩了,对方又对小朱一顿忽悠,并且还出示了一张工作证明。小朱信以为真,随即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将1.5万元介绍费转了过去。哪知道,之后小朱便联系不上对方了,什么高薪工作根本没影。意识到被骗后,小朱向秦淮警方报案。经过侦查,今年4月,警方将单某等7名诈骗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被押解回宁

代发广告贩子“转行”当骗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单某本是一个在微信上帮人代发广告贩子。今年年初,他结识了小郭。小郭平时在网络上出售一些微信号,单某在和小郭聊天中得知,现在微信有了限制,同一个微信一天只能加入十几个群。小郭神秘地告诉单某,正因为有了这种限制,现在在微信群里帮人发广告可是很赚钱的。单某听后来了兴趣,想着自己不能错过这样的赚钱机会,于是他买了几部二手手机和微信号,准备试一试小郭说的这个赚钱的门道。

刚开始时,单某帮别人发一些小额贷款、信用卡套现之类的广告,这样的工作一天一个人大约能挣100多块钱。久而久之,开始有人主动找单某让他帮自己发广告,单某的“生意”也开始做大了,他开始招揽亲朋好友和他一起做这笔“买卖”,还称自己是个“微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次一个叫“坤子”的人找到单某,他告诉单某,自己是一个经纪人,想要招聘一些模特,希望单某在微信群里帮他发广告招人,并且还“大气”地告诉单某,只要能给他招到人,自己也不会过问他这些来应聘的人索要多少介绍费。单某寻思着这个活还不错,便答应了下来。一番尝试后,他果真靠着群发广告找到了前来应聘的人,并且对方还真的给他转了2000元的介绍费。见有利可图,单某索性“转行”当起了骗子。

△作案工具

伪造工作证明和执照,自称“金牌”模特总监

很快,单某伪造了工作证明和营业执照,摇身一变成了一位“金牌”模特总监,甚至拉着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致富”。单某等人先是从别人手中以一两块的低价大量购买招兼职、模特等的微信群,随后便大量地在微信群内投放招聘模特的广告,以高薪来吸引人的关注。一旦有人产生兴趣前来询问,他便会拿出自己事先伪造好的工作证明,谎称自己是模特经纪人,可以帮助女孩们介绍工作机会,并且还会保证,如果介绍失败的话还会将钱退给她们。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女孩们看到单某准备好的证明和营业执照便会相信他的这般说辞,一旦发现对方上钩了,单某便会以工作抽成百分之十的说法向这些前来应聘的女孩收取一部分抽成定金。倘若单某等人发现来应聘的女孩比较着急找工作,他们便会多收取一部分定金。拿到钱后,他们根本不会给女孩介绍工作,而是直接拉黑。

据单某等人交代,平时转发小广告到群里,转1000个群才能赚500元,而现在这种模式,只要得手一个人,就不止500块。为了尽可能多地找到想要当模特的女孩,单某7人团伙每人都有五六部手机,每部手机都加入300多个微信群。据秦淮警方初步调查,单某自今年以来以此种手段诈骗所得30多万元。

目前,单某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图片来源: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