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牵头负责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全部销号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环保督察进行时宝鸡市牵头负责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全部销号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5月25日,记者从宝鸡市环保局获悉,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涉及宝鸡市具体整改工作任务共15个问题,3个问题整改

原标题:环保督察进行时

宝鸡市牵头负责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全部销号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5月25日,记者从宝鸡市环保局获悉,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涉及宝鸡市具体整改工作任务共15个问题,3个问题整改责任单位为宝鸡市委、市政府,其余问题均为配合省级相关部门的整改工作任务,整改工作目前总体进展顺利。

根据省整改办要求,宝鸡市先后对“秦安锻造等7家钢铁企业落后产能未淘汰”“眉县大湾石英矿等采矿企业违法超期采矿”“金信安水务公司污泥排放和陈仓区阳平镇生猪养殖及废水排放”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预验收。

秦安锻造等7家钢铁企业落后产能未淘汰问题。截至2017年9月30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宝鸡市秦安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市周原锻造有限公司、宝鸡市给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宝鸡市中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宝鸡市长乐钢铁制品有限公司、宝鸡市长乐铸造有限公司、宝鸡鼎昌铁业有限公司7户企业按照“四个彻底”的要求,拆除了中频炉、轧机、除尘罩、生产平台及轨道等落后装备,落后产能全部淘汰。

眉县大湾石英矿等采矿企业违法超期采矿问题。眉县19个露天采石矿山均处于停产状态,其中大湾石英矿等11个矿山的采矿许可证过期,现已全部依法注销,其余8个整合重组的矿山处于停产状态。同时,高庙白云石矿、双桃山石灰石矿、清凉山石灰石矿3个矿区已完成阶段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项目,并已通过市县国土部门验收,其他矿山采取播撒草籽、植树、平整以及修建拦渣坝、排水渠等措施推进治理。

金信安水务有限公司直排污泥问题和阳平镇生猪养殖污染问题。金信安水务公司十里铺污水处理厂一体化污泥深度脱水系统2017年9月底安装完成,每天处理污泥40吨左右,将泥饼含水率降至60%以下,送往陵塬垃圾处理厂进行卫生填埋。低温碳化循环利用污泥集中处置试点项目建成投用后,可将市区3个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全部消化。

阳平镇野寺村养猪存栏量已压减至7820头;3个养殖小区的3个3000立方米尿液贮存沉淀池、3个200立方米中转池、5个100平方米干堆粪棚、1350米尿污雨污分流暗渠全部建成投运,养殖所产尿污已全部截流,彻底杜绝了野寺村畜禽粪尿直排渭河现象。阳平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已于2017年12月15日进水调试运行,2018年2月10日开始出水。已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出水水质定期监测,一月不少于一次,预计6月底可达标排放。

今年3月20日,包含宝鸡市上述3个问题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二批)》在省环保厅网站予以公示。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