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面向全球征集硬科技智库专家打造硬科技之都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着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我市面向全球征集硬科技智库专家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斌鹄)5月25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了深入挖掘硬科技资源,扎实开展硬科技研究,积极发展硬

原标题:着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我市面向全球征集硬科技智库专家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斌鹄)5月25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了深入挖掘硬科技资源,扎实开展硬科技研究,积极发展硬科技产业,发挥对“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深度推进区域经济与科技协同发展,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着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根据西安市硬科技智库建设的需要,我市面向全球公开征集硬科技智库专家。

硬科技智库包括科技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硬科技智库面向全球重点征集科技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相关领域专家。科技委员会主要面向: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技术、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经济委员会主要面向:经济管理、投融资、金融、法律、财务管理等领域。具体包括以上领域的国家级专家、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和权威的省(市)级专家、高校教授、研究人员和热心西安科技产业发展且实践经验丰富的在职或离退休干部,以及管理经营经验丰富的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等。

在全球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专家不受年龄限制

科技智库专家基本要求,包括: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操守,学风严谨,办事公正,坚持原则,责任心强;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对所从事领域有较强理论或实践研究;在本专业(行业)有较深的造诣,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熟悉本专业(行业)的国内外现状和进展;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曾经、正在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或者在相关领域企业曾经、正在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0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至65岁;热心决策咨询工作,有意愿、有能力承担我市组织的咨询、评价、评估等活动,能够提供独立、公平、公正的判断和评价。

在全球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国家级专家、院士及知名企业高层管理者等,不受年龄及职称限制。

为我市硬科技发展出谋划策

硬科技智库专家的主要权利包括:优先获得依法可以公开的西安科技产业发展相关信息、资料、数据;应邀参加西安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召开的有关会议和考察活动;应邀对西安市硬科技产业开展相关调查研究、专题研讨、专题讲座、决策咨询活动,承担西安市科技局选定的重大课题和委托的重点课题研究任务,根据情况提供相关经费。

主要义务和工作是:主要根据西安市智库年度工作计划和领导小组的安排,对有关硬科技相关规划、政策、措施的制定进行咨询论证,提出建议和意见;对已批准出台的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评估论证,并提出修订和完善建议意见;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西安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关建议,提供国内外相关领域发展前沿信息。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