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规定网约车行驶里程达60万公里将强制报废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网约车行驶里程达60万公里后强制报废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25日,我市印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实施前已经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给

原标题:网约车行驶里程达60万公里后强制报废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25日,我市印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实施前已经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给予1年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不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车辆应当退出。

《办法》规定,拟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应当符合车辆行驶证载明的初次注册日期至申请时未满2年;车辆外观颜色和标识应当区分于巡游出租汽车等条件。此外,车辆所有人为个人的,本人名下不得有其他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的车辆。网约车经营者不得以申请为由,向车辆所有人和驾驶员收取任何费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有效期最长为8年,网约车车辆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的,强制报废。

申请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具有本市户籍或者居住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等。已取得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的驾驶员,可以从事网约车服务。

此外,《办法》明确,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失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起讫点均不在许可的经营区域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出现甩客、故意绕道、违规收费等行为的;明知车辆处于载客状态,仍向驾驶员发布其他预约业务信息的;设置与巡游车相同或者相似的车辆外观颜色和车辆标识的;安装顶灯、空载灯、计价器等巡游车专用服务设施设备的;车辆安装的卫星定位装置与政府监管平台没有直接对接的;车辆为个人所有的,车辆所有人将个人所有的车辆转租、转包给其他人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通过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络服务平台提供运营服务等都将承担法律责任。

对网约车驾驶员的行政处罚信息计入驾驶员和网约车经营者信用记录。被依法吊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自吊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