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李红落马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一副主任落马,距前主任落马不到一年5月25日下午,西安市纪委官网通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李红是一年内

李红 西部网 资料图

原标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一副主任落马,距前主任落马不到一年

5月25日下午,西安市纪委官网通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红是一年内泾河新城落马的第二个班子成员。此前的2017年6月,泾河新城管委会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益民落马。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10天前的5月15日,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李红还出现在西咸新区泾河茯茶现代化高标准茶厂投产暨茯茶众创空间开放仪式上,泾河新城管委会官网当天曾发表文章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不过,李红的名字目前已被从官网上的该文章中删去。

此外,泾河新城管委会官网文章显示,5月16日,泾河新城管委会召开“优作风、提效能”工作动员大会。该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强调,泾河新城要以全面彻底肃清魏民洲、李益民等流毒影响为契机,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工作相关要求,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泾河铁军标准,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员工作风建设。

两天后的5月18日上午,泾河新城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有关人员组织学习了《关于肃清魏民洲、李益民等流毒影响自查工作方案》,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安代表泾河新城直属机关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了肃清流毒影响工作进展情况。

当天下午,泾河新城管委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旨在进一步肃清魏民洲、李益民等流毒影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大会对魏民洲、李益民等人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通报,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从身边的案例吸取教训,提醒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绷紧纪律之弦。

不过,上述文章均未透露李红是否参加这三次会议。需要指出的是,三次会议上提到的李益民,从2011年6月起任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直至2017年落马。

2017年6月29日,陕西省纪委通报称,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益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当年8月22日,李益民被通报受到“双开”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陕西省纪委通报称,经查,李益民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攀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纵容亲属利用其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建设;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益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的纪律,肆意权钱交易,搞官商勾结、雁过拔毛,严重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市场秩序和投资环境,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公开信息显示,李益民落马后,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及管委会主任职位至今仍空缺。目前,主持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全面工作的系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