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泥石流致道路中断 紫阳党员干部齐上阵应对防汛险情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境内多处出现山洪泥石流致部分道路中断 紫阳党员干部齐上阵应对防汛险情西安新闻网讯受近期强降雨影响,紫阳县境内多处出现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并致使部分镇道路中断。面对险情,该县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境内多处出现山洪泥石流致部分道路中断 紫阳党员干部齐上阵应对防汛险情

原标题:境内多处出现山洪泥石流致部分道路中断 紫阳党员干部齐上阵应对防汛险情

西安新闻网讯受近期强降雨影响,紫阳县境内多处出现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并致使部分镇道路中断。面对险情,该县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开展防汛防滑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5日,记者在该县洄水镇看到,该镇村干部们纷纷深入重大受灾点,并调集了大型装载机对受阻道路进行紧急抢通。同时,对镇内各村灾害点附近的地方还设立安全警示标示,提请过往行人注意安全。该镇小河村村主任彭远明说:“今天正值周五,为应对学生放学安全,目前已组织了村里所有劳力对学生过往路段加紧抢修,确保学生及村民通行安全”。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不间断作业,该村主要同行道路目前已全面恢复通行,未造成重大损失。

紫阳县境内山大沟深坡陡极易造成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面对新一轮险情的到来,该县未雨绸缪,通过实时查看卫星云图提前做好各类应急防范,各镇、防指各成员单位进行安排部署,针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险工险段,水库电站、危房校舍、密集人区、在建工地、尾矿矿山、内涝易发区等关键部位、重要区域,务必做到安排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序。

同时,各防汛责任人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及时将预报信息预警到受影响的村、组、户和在建工地、水库电站、重点企业,对居住在危险地带的群众提前撤离。各电站、水库实行低水位运行或空库运行规定,采取提前预泄腾库措施,最大限度增加防洪库容。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张松 通讯员 毛润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