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爱心企业助贫困儿童圆“六一”梦想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5-26 第期

原标题:爱心企业助贫困家庭儿童圆“六一”梦想

7名患儿收到心仪礼物

“我原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替家园的7名孩子报名参加圆梦活动,没想到孩子们的愿望真的实现了……”昨日下午,当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工作人员带着学习机、自行车等礼物来到陕西心羽爱心家园时,家园负责人常向阳激动地说。

一份特殊的申请名单

5月13日,西安市慈善会、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携手本报第五年发起暖心行动,今年将为我市800名贫困家庭儿童购置节日礼物,圆他们的“六一”梦想。活动启动后本报收到来自我市诸多贫困家庭儿童的“六一”心愿。近日在报名过程中,本报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打电话的是陕西心羽爱心家园的负责人常向阳,该家园由她和其他十几名志愿者共同发起成立,为来西安市求医的贫困病患儿家庭免费提供食宿方面的帮助。

“活动对象主要针对西安市的贫困家庭孩子,目前我们家园住的7名孩子多来自外地,可能不符合条件,我又想为这些孩子们争取一下。”常向阳说自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热线电话。

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心羽爱心家园的特殊情况后,被志愿者们的善举深深感动,决定“特事特办”满足家园7名贫困患儿的儿童节愿望。家园3岁的铭铭想要一辆童车、8岁的琪琪想拥有一个音乐播放器、8岁的璇璇渴望有一个电话手表……拿到名单后,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工作人员开始奔波为孩子们采购节日礼物。

“男孩子的自行车质量要好、女孩子的东西要粉色、学习机功能一定要全……”为了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工作人员精挑细选精心准备。

白血病女孩领到梦想的电话手表

25日下午,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带着七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来到了陕西心羽爱心家园。

当工作人员将一块崭新的电话手表送到璇璇爸爸手中时,七尺高的汉子流下了感动的热泪。今年8岁的璇璇因白血病跟随爸爸从陕西富平来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诊。因为孩子每隔一周就要做一次化疗,父女俩为了节省路费,在化疗后的一周都吃住在心羽爱心家园。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但坚强的璇璇非常乖巧懂事。然而爸爸为了筹集医疗费,要外出打零工,不能时时陪在女儿身边,想念爸爸的璇璇经常在家园偷偷流眼泪。

“孩子特别希望有一个电话手表,听听我的声音,心里也踏实了,不再害怕。”璇璇的爸爸说,然而为了给孩子看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根本没有条件给孩子买这么昂贵的礼物,感谢爱心企业为孩子圆梦。

看到叔叔们送来的橘色童车,家园里3岁的铭铭异常兴奋,拉着崭新的童车不肯松手。

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要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六一”期间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通过慈善活动唤起全社会的爱心、责任感,一同参与其中,让涓涓细流汇集成爱的海洋。  

记者 张黎娜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