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环保局对症开出脱贫攻坚整改“良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按照汉中市委市政府《汉中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相关要求,为认真落实市环保局帮扶洋县溢水镇时家坡村2018年产业帮扶措施,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5月22日

按照汉中市委市政府《汉中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相关要求,为认真落实市环保局帮扶洋县溢水镇时家坡村2018年产业帮扶措施,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5月22日下午,市环保局组织镇、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产业扶贫及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时家坡村扶贫产业综合园简介牌

围绕5月18日市局“扶贫日”活动自查梳理出的帮扶工作存在问题和市委市政府整改方案相关要求,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文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强受局党组委派,与镇长王炜铭、村支书时永杰、驻村第一书记、部分联户帮扶干部逐一分析查找原因,讨论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逐项细化整改提高的措施;并就“如何整合脱贫攻坚各方支持力量,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如何解决当前产业项目资金来源困难,稳步推进产业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交换了意见想法,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式。

火锅辣椒种植

经过深入讨论交流,市局、镇、村三方形成一致意见:

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把脱贫攻坚的主动性真正发挥出来。市局全体帮扶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尽心尽力抓好帮扶措施落实,认真细致做好问题整改推进;村“两委”要利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条件,摆正位置,杜绝“等、靠、要”倾向,主动作为,充分挖掘内生动力,打牢整村脱贫的组织基础,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

依据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加快产业项目整合,由镇村尽快编制产业扶贫项目可研、初设等文件,及时向县发改部门申请立项和初设批复,争取项目尽早包装入库,为争取产业发展资金奠定基础。

多措并举、多方努力,筹措资金保障产业稳定发展。以镇村为主、市环保局协助,通过向上争取扶贫政策资金、先期拨付周转,以及村“两委”带头出资、市环保局“打补丁”扶持等方式,多方筹措资金,解决当前辣椒产业园区及配套建设资金的“燃眉之急”和村委会旧房改造启动资金不足的“瓶颈困难”。

同时,要在产业发展、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村合作社年终收益目标、贫困户“3070”脱贫标准及年度脱贫攻坚各项指标任务达标的保障措施,确保年底通过考核验收。全体人员要团结一心、奋力攻坚,以“真扶贫、扶真贫”的姿态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