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1200人参加陕西省“足球小将”海选 日本青训专家参与其中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由陕西省足协牵头组织的2004至2010年龄段全省男、女精英球员选拔活动5月26日在丈八足球基地正式举行,本次全省范围内的“足球小将”海选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市的1160余名适龄

2018年陕西省足球协会2004—2010年龄段全省男、女精英球员选拔活动5月26日在丈八训练基地足球场举行

由陕西省足协牵头组织的2004至2010年龄段全省男、女精英球员选拔活动5月26日在丈八足球基地正式举行,本次全省范围内的“足球小将”海选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市的1160余名适龄小球员参加,选拔共涵盖7个年龄段,参与人数、选拔团队规模均超越往届。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古城为足球青训教练员培训班上课的日本前国脚、现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俱乐部青训负责人黑崎久志先生也来到了海选现场,为“海选”把关的同时,他也以日本足球人的身份对陕西足球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选拔涵盖7个年龄段参与人数、选拔团队规模均超越往届

这次选拔也有颇有潜力的女足球员参加

国脚助力 规模空前

5月17日,陕西省足协正式发布了《关于在全省范围内选拔男子、女子精英足球运动员的公告》,公告中除了规定了小球员的参选年龄、通知了选拔的时间和地点外,还明确指出,本次选拔活动是为了组建陕西省参加全运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各年龄段梯队,被选中的球员将免费接受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俱乐部教练团队的专业指导,同时,省足协还将与教育部门合作,以“体教共建”模式,委托知名学校解决小球员们的日常学习等事宜。

“短短不到十天的时间,我们就收到了来自省内各地近1200名适龄球员的报名申请,如此众多的小球员参加精英选拔,这样的规模,在陕西足球发展的历史上尚属首次。这一方面说明咱们省近年来的足球青训工作抓得比较好,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组织这样的选拔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球员、球员家长和基层教练的大力支持,大家对于这样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十分认可的。”陕西省足协专职副主席李刚介绍道。据了解,陕西省足协这次组织的“足球小将”海选还得到了现役国脚张琳芃、何超,恒大淘宝俱乐部球员黄博文、张文钊,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戴琳等知名球员以及日本鹿岛鹿角俱乐部青训部总监高岛雄大的关注、支持,他们纷纷发来视频助力本次选拔,这也使得报名参选的小球员们愈发踊跃。

参加选拔之前小球员们认真地听从教练的安排和布置

冒雨督训 日本专家寄望陕西足球

海选的序幕于26日上午一大早就正式拉开了,尽管如丝的细雨从空中飘落,但场上的小球员们和场边负责观察、指挥、记录、选拔的教练们却热情高涨,这其中,有一位高大的身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就是来自日本鹿岛鹿角俱乐部的青训专家黑崎久志。

场边日本青训专家黑崎久志的身影格外引人关注

出生于1968年的黑崎久志曾代表日本国家队出战30次,打入9球,是名副其实的日本国脚,退役后,他专注于足球青训,目前是鹿岛鹿角俱乐部青训部的负责人之一,由于这家俱乐部已经与陕西省足协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因此,黑崎先生这次特意来到古城为培养陕西的年轻教练出一份力,“在来西安前,我对陕西足球的青训已经有了一些了解,我知道陕西省足协现在拥有10支省级梯队,也拥有不错的球员和很好的场地以及硬件设施,但要想让陕西足球在未来能够更好地发展,除了要进一步做好推广、普及工作外,挑选出更多精英球员也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我应陕西省足协的邀请参与到这次选拔活动中来,希望能够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整个选拔小球员的过程中,黑崎先生十分投入和专注,他运用自己丰富的青训选才经验和对细节的分析,给出了不少专业、细致的建议,而参加选拔的小球员们也对这位日本青训专家的敬业、公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选拔活动间歇之时,黑崎久志聊起了自己踢球的经历以及对中、日两国足球发展的看法,“我记得上初中时,一套风靡全日本的漫画《足球小将》对我们这一代踢球的孩子产生了重要的、积极的影响,我们甚至会去模仿书中主人公大空翼的射门绝技,那套漫画以及日本职业足球的兴起让我们这一代足球人受益良多。如今,中国足球也在迅速进步,中超的很多俱乐部都通过加大投入的方式提升了实力,日本足球人希望和中国同行一起不断努力,让我们两国的足球水平共同提高。”选拔活动结束后,黑崎久志坦言:“和日本同龄人相比,陕西小球员的身体素质更出色,脚下技术仍需提高,不过,这里踢球的孩子这么多,在未来一定会涌现出像中田英寿、中村俊辅那样的超级球星!”

对于陕西足球的未来黑崎久志充满期待和信心

据了解,随着与陕西省足协多方位合作的进一步展开,日本鹿岛鹿角俱乐部专业教练团队将为陕西足球青训体系注入新的活力并推动陕西青少年足球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未来,我相信日本J联赛的赛场上会出现陕西球员的身影,而日本的球员也会到中国、到陕西来踢球。”黑崎久志充满信心地说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