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成海外留学高层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热门城市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一场招聘会收取留学回国人才简历670余份西安成海归人才回国创业热门城市本报讯(记者 庞乐)随着我市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宜居宜业环境不断提升,大西安城市吸引力创新高。昨日上午,西安第二届留学回国人才

原标题:一场招聘会收取留学回国人才简历670余份

西安成海归人才回国创业热门城市

本报讯(记者 庞乐)随着我市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宜居宜业环境不断提升,大西安城市吸引力创新高。昨日上午,西安第二届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2018西安海归人才专场招聘暨实习生招聘洽谈会在丝路人才市场举办,现场收取留学回国人才简历670余份,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60%。

参加当天活动的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航空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等85家西安地区重点企事业单位,行业涉及高等教育、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力电气、信息技术、经济金融等多个领域,专业涵盖航空航天、自动控制、机械、新能源等百余个类别,共提供中高端招聘职位1998个,其中博士人才需求1169个,硕士人才需求284个。

本次海归招聘首次引入精准招聘平台,在会前开始人岗匹配、简历精准推送服务,参会单位及个人可在会前登录“海创号”微信公众号注册,实现“线上精准匹配、线下面谈交流”,为单位及求职个人提供智能化双向服务。

为满足远在海外的留学生求职需求,主办方同步举办了网络视频招聘会,求职者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211校招网(手机可下载优才优聘APP),免费注册账号并完善求职简历,在招聘会当天可在线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并一键启动视频面试,截至目前网络视频招聘会报名单位共70余家。同时,还邀请市公安局、房管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在招聘现场开展人才新政升级版政策宣传、落户办理和公益咨询服务。

据统计,当天入场人数近千人,其中留学回国人才占比70%以上,分布于英国、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20余个国家,所学专业主要分布于金融、管理、营销、法律、计算机、电力机械、材料、建筑、财务统计、新闻传媒、语言等40余个领域。现场收取留学回国人才简历670余份,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60%。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是为进一步加大海外高层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海归人才来西安创新创业发展,着力搭建精准高效的海归人才与重点单位交流对接平台,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委统战部、市招才引智委、市人社局主办。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