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旅客运输量增速全国机场首位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旅客运输量增速居全国机场首位本报讯(记者 苏怡)5月25日,记者从外国航空公司西安航空市场发展座谈会上获悉,截至5月23日,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运输国际旅客103万人次

原标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旅客运输量增速居全国机场首位

本报讯(记者 苏怡)5月25日,记者从外国航空公司西安航空市场发展座谈会上获悉,截至5月23日,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运输国际旅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45.7%,增速创近3年以来新高,居全国十大机场第1位。

2017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186万人次,排名全国机场第8位、全球机场第46位,全球排名提升5位,也是全球前50位机场中增速排名第4位的大型机场。截至2017年年底,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通赫尔辛基、巴黎、罗马、莫斯科、布拉格、悉尼、墨尔本、奥克兰等国际(地区)航线57条、通往46个国际城市,航线网络覆盖“亚欧美澳非”五大洲的26个国家。今年5月2日和5月7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通西安至圣彼得堡、伦敦两条欧洲直达航线,通往欧洲航点达到7个,初步形成了向西开放的通道优势。

外国航空公司西安航空市场发展座谈会由省民航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邀请阿联酋航空、国泰港龙航空等10余家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代表共同探讨陕西国际航空运输发展事宜,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