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通过多种措施举商务之力 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商务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5月23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该厅举商务之力,通过大力推进电商扶贫、苏陕合作共建“区中园”、家政扶贫等举措,助力全省

原标题:我省商务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5月23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该厅举商务之力,通过大力推进电商扶贫、苏陕合作共建“区中园”、家政扶贫等举措,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全力推进电商扶贫。该厅大力推进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今年将新建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220个,力争全省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突破2500个;组织电商企业和农产品供货企业举办产品和服务洽谈对接活动,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网上销售;将有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培训范围,深入开展电商培训孵化活动。 

加快苏陕合作共建“区中园”。该厅通过定期召开苏陕共建“区中园”联席会议,签订“区中园”共建协议,抓好项目落地与跟踪服务。同时,加强“区中园”项目策划包装,组织各市招商局和“区中园”管理委员会赴江苏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深入开展家政扶贫。该厅围绕“百城万村”家政扶贫活动,指导5个试点县继续开展劳务输出对接和培训工作;扩大“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范围,指导贫困县和参与家政扶贫企业建立劳务对接机制。 

加大扶贫招商力度。该厅围绕苏陕合作开展扶贫招商,力争达成一批合作项目;组织贫困县参与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陕甘宁蒙晋沿黄地区经济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助力贫困县招商引资;加大对贫困地区招商引资专项资金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全省20个贫困县,共计支持资金620万元。与此同时,该厅还积极鼓励涉农行业、外贸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并在资金项目安排上予以重点支持。 

此外,该厅强化劳务输出扶贫。该厅积极对接商务部,争取商务部选定100家试点企业来陕开展劳务扶贫工作。同时,该厅与岚皋县政府联合举办出国务工现场推介会,鼓励具备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国务工。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