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中地区受沙尘来袭 西安不少区域仍存在扬尘污染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铁腕治霾 保卫蓝天 沙尘天后续影响未消除 仍有不少区域扬尘污染西安新闻网讯 26日凌晨,随着沙尘来袭,关中多个城市都出现PM10(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急剧升高的现象。在不利的气象条件下,将人为污

原标题:铁腕治霾 保卫蓝天 沙尘天后续影响未消除 仍有不少区域扬尘污染

西安新闻网讯 26日凌晨,随着沙尘来袭,关中多个城市都出现PM10(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急剧升高的现象。在不利的气象条件下,将人为污染将至最低尤为重要。5月27日,市铁腕治霾办检查时发现,不少区域仍存在扬尘污染。

面对突然来袭的沙尘天气,我市提前预警、积极施策,全市上下各有关部门、区县、开发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区、市民积极行动,强化防尘、冲洗和大扫除力度,防沙抑尘的努力在结果上得到了体现。26日西安的空气质量指数为轻度污染,在周边几个城市中是相对最好的。

5月27日,本轮沙尘天气的后续影响仍在持续,各级政府部门继续加大检查督促和冲洗保洁等防尘措施。

记者跟随市铁腕治霾办对曲江新区、雁塔区扬尘污染控制情况进行了检查。沿途看到为了减少二次扬尘污染,曲江新区和雁塔区都加大了道路洒水和冲洗力度,一路经过的主干道基本都是潮湿的,车辆驶过时,不会造成二次扬尘污染。

但是,洒水并不能解决所有的扬尘污染问题。在曲江新区寒窑遗址公园南侧万众国际门前,记者看到,施工区域围挡不全,场地物品堆放杂乱、浮土厚,现场露天打磨石材无抑尘措施,扬尘较大。

随后,在翠华路与南三环交叉西北角一无名停车场,记者看到,场内部分砂石裸露未覆盖,场坪浮土厚、保洁差,扬尘隐患较大。

在雁塔区清凉寺北路连接雁环路(麓城小区西侧)的南北向无名道路上,依旧存在浮土厚,无保洁的情况。雁塔区雁环路杜城东路至子午大道段,道路两侧灰带明显,未见冲洗保洁痕迹。

雁塔区齐王路全段,道路两侧垃圾、砂石及建材堆放杂乱,数家垃圾回收站、停车场、小区内及路面浮土厚,无保洁。此时,正好迎面开出一辆大卡车,路上的尘土立刻被掀起,现场乌烟瘴气。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道路保洁不到位,部分工地、商混站扬尘问题依然突出。如:灞桥区灞临路、雁塔区长安西路、蓝田县文姬路中段未开展冲洗作业;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街办道路,莲湖区环城北路立交桥下,新城区含元路、西七路等道路保洁不到位;蓝田县西安基源混凝土有限公司,道路泥泞,部分堆料未覆盖。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能源办沣太花园项目前期要求整改,当天复查时道路保洁差,浮土厚,大面积渣土裸露未覆盖,扬尘污染严重;经开区西安南党110KV变电站工程,大面积白灰靠墙堆放,未进行任何覆盖雁塔区齐王路道路两侧生活垃圾、建材乱堆放,数家垃圾回收站、停车场及小区路面保洁差,浮土厚。针对发现的问题,市铁腕治霾办立即督办相关区县进行整改。

市铁腕治霾办号召全市广大市民,积极行动,参与到“防尘抑尘大作战”中,发现施工工地、工业企业、物料堆场、砂石场、白灰场等黄土裸露没有覆盖到位的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反映,请相关部门尽快采取防尘措施。

相关链接:

天不帮忙人更努力 市民应该怎么做

本轮沙尘的后续影响仍在持续,各级政府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督促和冲洗保洁等防尘措施,小伙伴们也再努努力,对付这种讨厌的天气再来一场说干就干的“防尘抑尘大作战”

! 1、检查身边可能产生扬尘的污染源,用彩条布等全面覆盖,并压实周边防止刮风产生扬尘。

2、对房前屋后、阳台、窗台、楼顶地面等地方的积尘及时进行清扫和擦洗。

3、发现施工工地、工业企业、物料堆场、砂石场、白灰场等黄土裸露没有覆盖到位的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反映,请相关部门尽快采取防尘措施。

4、外出前对车辆进行冲洗。

5、骑车、开车时要减速慢行避免车轮碾压道路产生二次污染,防止“扬尘搬家”。

记者 高乐 马昭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