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25日,汉中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牟晓非主持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

5月25日,汉中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牟晓非主持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列席会议。

汉中市召开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汉中市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意见》和《市级领导联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意见》等文件。

汉中市召开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建军充分肯定了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等6个重要会议,出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9个重要法规文件,对统战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战篇”,明确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本质、任务、原则、方法和基本方略,明确了加强党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汉中市召开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建军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责任田,必须全党重视、共同来做,构建大统战格局。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尽责,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维护核心、携手同心、不忘初心、服务中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一要围绕提升合作效能聚力用劲,深化多党合作共识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动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建设“三市”、脱贫攻坚和决胜小康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追赶超越。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二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聚力用劲,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与非公经济人士的经常性联系机制,完善非公经济重大问题直通车制度,支持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围绕破解宗教难题聚力用劲,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列》,依法规范管理宗教场所,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要围绕团结教育引导聚力用劲,要加快成立汉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扩大政治参与渠道,为建言献策提供更多机会。

(稿件来源:汉中市委统战部 文/乔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