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在校大学生参与替考将开除学籍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陕西:在校大学生参与替考一经查实开除学籍新华社西安5月27日电(记者 陈昌奇) 陕西省教育厅近日要求省内高校,加强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严厉打击替考作弊行为。在校大学生参与替考者,一经查实将被

原标题:陕西:在校大学生参与替考一经查实开除学籍

新华社西安5月27日电(记者 陈昌奇) 陕西省教育厅近日要求省内高校,加强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严厉打击替考作弊行为。在校大学生参与替考者,一经查实将被开除学籍。

陕西省要求各高校,高考期间高度重视在校学生日常管理,调整好教学安排,坚持正常的教学和集体活动,严格请销假制度,一般不允许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核清原因,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上一级主管领导审核把关。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教学和集体活动者,逐人查清去向,防止在校大学生参与高考替考。

据了解,2018陕西省美术类统考中,某高校个别在校学生参与有组织的替考,目前已被开除学籍,并由司法机关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理。陕西省要求就此开展专题诚信警示教育,使广大学生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自身、对社会的严重危害。

学校要对校园内张贴的所有文字材料进行全面排查,凡发现涉嫌招募高考“枪手”、组织助考作弊等重要线索,逐一进行清理核实。对举报或发现有替考嫌疑的学生要迅速调查核实,果断处置。凡发现有在校学生参与替考作弊的,将追究学校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