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中在汉中安康调研时强调: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加快绿色循环发展步伐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22日至24日,陕西省省长刘国中深入汉中、安康两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开创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新局面。刘国

5月22日至24日,陕西省省长刘国中深入汉中、安康两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开创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新局面。

刘国中先后来到安康高新区、紫阳县蒿坪镇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和汉阴县富硒农副产品加工区、金硕现代农业园、永丰特种纱线公司等,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和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做优品质、做强品牌。他指出,要完善园区承载功能,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健全企业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刘国中还走进紫阳县、汉阴县贫困户周显军、陈善凤、杨正兵、王景春家中,了解收入、医保和就业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依靠辛勤劳动增加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汉中航空智慧城和陕飞公司,刘国中仔细询问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生产试飞等情况,他指出,要依托骨干企业加快军民融合步伐,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业。在检查兴汉新城和天汉文化公园建设时,刘国中强调促进旅游和文化、山水生态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示范区。在西乡县五丰现代农业园区和峡口茶叶特色小镇,刘国中要求稳步扩大茶叶、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规模,推进农产品产加销及物流体系建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刘国中走访了西乡县贫困户马杰、谭成喜,要求当地多途径解决好就业问题,让更多贫困群众不离乡土就能安居乐业、摆脱贫困。

刘国中还到安康南水北调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安康水电站、汉江沿线,检查防汛工作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指出,汉江、丹江承载着给京津人民调水的任务,我们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办好汉江、丹江的事情。当前已进入汛期,各有关方面要夯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刘国中反复强调,要时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秦岭为重点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护好陕南的绿水青山。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等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