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的故事——西部信托有限公司改革发展纪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梦想,是一个美丽而又神圣的词语。十六年前的一个夏天,一群年轻的干部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需要,通过合并重组,毅然地踏上了“西部信托”这个承载着无数人梦想与希望的平台。面对无数的未知

梦想,是一个美丽而又神圣的词语。十六年前的一个夏天,一群年轻的干部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需要,通过合并重组,毅然地踏上了“西部信托”这个承载着无数人梦想与希望的平台。面对无数的未知,他们朝着自己的金融梦想,怀揣无比坚定信念——受人之托、履人之嘱、代人理财,扬帆起航。

梦想的故事——西部信托有限公司改革发展纪实

十六年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他们临危不惧,兢兢业业,不断强化业务本领,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运行的发展规律和市场形势,以“稳健经营、持续发展”和科学化、专业化的管理以及“诚信、合规”的工作理念,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各界的支持。截至2017年末,公司资产总额达2517.37亿元,其中管理信托资产2484亿元,较2017年初的1380亿元增加1104亿元,增幅80%,大大高于行业整体增速。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利润总额4.46亿元,净利润3.45亿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公司全面加快深化改革的步伐,蹄疾步稳,一往无前。

梦想的故事——西部信托有限公司改革发展纪实

一是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积极探索实践双轨制。2012年,公司通过市场引入高管人才,首次实现了高管团队年轻化、专业化的配置,拉开了公司市场化改革的序幕;2015年,公司加快“运营机制市场化、人才选聘市场化、激励机制市场化”的改革步伐,率先在集团内部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与“上级委派双轨制”相并行的人才管理机制,实践“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结合的人才管理方式,进行了高管市场化的第二轮改革工作,此次改革受到了陕西银监局等上级单位的普遍好评;2017年,公司又在员工内部引入业务人员MD职衔体系,实行行政职衔与业务职衔并行的“双轨制”职衔管理,根据员工的专业能力及业务贡献度匹配合适的业务职级,从而真正实现了公司全员“薪酬能高能低,职级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的全员市场化运行机制。

二是开疆拓土,全面展业的布局已初步形成。为确保“十三五”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公司近年加快了异地拓展和团队引进的步伐。除先后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成都、杭州、南京、苏州等二线发达城市开立业务分部外,还组建了浙江、广东等多个超大型综合业务部门,目前公司业务部门数量增至17个,已完成了以西安总部为依托、各异地团队为补充的“总部+分部”的异地部门建设工作,立足西部(陕西),覆盖东部、中部和南部的经营网络初步建立,全国展业布局已初具雏形。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