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漫川文化旅游戏剧节将于6月28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29日,2018中国漫川文化旅游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山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卫平、山阳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徐鹏、山阳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丛国兰、陕西省演出有限公司总导演张丁元出席并讲话,发布会

5月29日,2018中国漫川文化旅游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山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卫平、山阳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徐鹏、山阳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丛国兰、陕西省演出有限公司总导演张丁元出席并讲话,发布会由山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昕主持。

2018中国漫川文化旅游戏剧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届戏剧节的宣传口号是“穿越秦楚情·梦回漫川关”,主题是“2018中国漫川文化旅游戏剧节”,计划于6月28日至7月2日在山阳县漫川关镇举行。戏剧节将由商洛市文化文物广电新闻出版局、商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山阳县委、山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山阳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山阳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陕西演艺集团、陕西省演出有限公司、山阳县剧团协办。

山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卫平致新闻发布词

王卫平表示,2018中国漫川文化旅游戏剧节是2018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十大品牌活动”之一。山阳县将借用举办戏剧节的契机,激活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同时唱响“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推动具有山阳特色的优秀传统戏剧走向更大的舞台,进一步推动山阳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山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昕主持新闻发布会

戏剧节活动总体由三部分组成,即开幕式、最新大型获奖剧目展演和经典折子戏演出。在最新大型获奖剧目展演中,将有豫剧《朝阳沟》、《焦裕禄》,楚剧《万里茶道》和秦腔《杨门女将》等四场国家大型获奖精品剧目。经典折子戏主要由名旦名角演唱豫剧、京剧、秦腔、汉剧、昆曲、黄梅戏等经典折子戏及山阳地方戏。届时,活动将特邀上海、天津、河南、安徽、武汉等国内著名院团400多名艺术家参加。

据介绍,举办地山阳县漫川关镇位于陕西、湖北两省交界,属历史文化名镇。受南北文化共同影响,山阳县秦楚文化、道佛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源远流长,非物质文化遗产“漫川大调”唱腔委婉绵延,曲调变化丰富,拖腔优雅飘逸,兼有昆曲、京韵大鼓和江南丝竹的韵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