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29日下午,“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之“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第二场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首届普法模范、北京市盈科

5月29日下午,“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之“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第二场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首届普法模范、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田宏伟律师,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刘建军律师分别授课,西安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单升军出席讲座,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各学院(基地)的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现场学生

在讲座上,田宏伟律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大学生们讲授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大学生学习宪法、领悟宪法、遵循宪法的必要性,鼓励广大学子从兴趣出发多多接触法律,感悟法治力量。他提出,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要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为保证宪法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刘建军律师从法律与道德的角度出发,通过列举“苏格拉底之死”、“阿摩利人的习惯法”等具有启发意义的实例,采取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唤起大学生学法懂法的自觉,树立尊法守法的意识。

活动现场

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与“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活动也在现场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