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首批遗传性乳腺癌治疗药物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首次批准遗传性乳腺癌治疗药物【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工作组23日同意将已获批用于治疗卵巢癌复发的药物“奥拉帕尼”的适用范围

原标题:日本首次批准遗传性乳腺癌治疗药物

【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工作组23日同意将已获批用于治疗卵巢癌复发的药物“奥拉帕尼”的适用范围扩大到遗传性乳腺癌。预计将在约1个月后正式获批并适用于医保。这将是日本国内首次批准针对因基因变异导致的遗传性癌症的治疗药物。

通过采集血液检查乳腺癌患者的基因中是否存在致病变异的检查法适用于医保一事也已得到中央社会保险医疗协议会的批准。由于变异也可能会传给有血缘关系的人,条件是在包含家属护理在内的遗传咨询体系完备的医院接受检查。

制造企业阿斯利康(大阪市)提出了申请。给药对象为手术存在困难或复发的有化疗史的遗传性乳腺癌中,与细胞增殖相关的蛋白质为阴性的患者。每日口服2次。

遗传性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是先天性“BRCA”基因存在变异,据称在日本国内一年约8万名乳腺癌发病者中占3~5%。

关于遗传性乳腺癌,日本乳癌学会5月还修改了诊疗指针,对于存在基因变异的女性,如果在单侧乳房发现癌症,强烈建议对另一侧乳房实施预防切除手术。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