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监狱基层监区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稳定”专题犯情分析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29日,陕西省延安监狱七监区召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稳定”专题犯情分析会,学习近期相关案件通报,分析研判监区犯情,安排部署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监区包联领导、包联科室

5月29日,陕西省延安监狱七监区召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稳定”专题犯情分析会,学习近期相关案件通报,分析研判监区犯情,安排部署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监区包联领导、包联科室干警,以及监区全体警察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司法部、省局相关通报和文件精神,指出监狱监管安全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全体警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灵魂深处提高认识、认真反思,把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践行在实际行动上。

按照职责分配、包联分组,监区警察汇报了相关犯情信息,并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监区工作实际,就下阶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四个持续加强”:

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提升。全体警察要切实提高安全首位意识,坚决把安全稳定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当前监狱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监区近期将集中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带动队伍整体思想意识提升。

二是持续加强排查分析。结合近期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要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和“监规纪律和行为养成专项教育活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克服惯性思维,摒弃麻痹思想;教育活动要有针对、求实效,杜绝走过场、走形式。同时要持续加强“两清一检”工作,形成安全隐患立体全方位管控。

三是持续加强联动联控。切实发挥包联科室指导作用,监区要主动寻求、积极联系包联科室工作帮助和支持,不断加强安全监管力量。切实提高内部沟通效能,利用交接班、专题会等形式,监区警察要主动互相沟通、传递相关信息,形成对于苗头情况和隐患问题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四是持续加强措施落实。要坚持以问题导向、以制度为标准,对于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确保按期落实、闭环管理,坚决杜绝措施不到位甚至问题反复的现象。监区全体警察要勇于对照制度标准自我审视、自我整改,紧跟当前监狱监管发展形势,不断提高执法和管理水平。

(延安监狱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