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送礼物还是出游?父母的陪伴不该只在儿童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儿童节,3名学生与老师玩捉迷藏游戏,偷看老师行踪。中新社记者 张勇 摄原标题:送礼物还是出游?父母的陪伴不该只在儿童节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日电(袁秀月)对于很多人来说,童年都是最独特最值得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江西省新余市某幼儿园举办儿童节活动。赵春亮 摄

“儿童节时,幼儿园一般会表演节目、分发小礼品、进行食物分享等,有的还会组织亲子游和野外拓展训练。”幼儿园老师杨玉说,现在幼儿园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不过,孩子们最喜欢的是领小礼品和吃东西,不给谁都不开心。

至于表演节目,孩子们就不是很热情了,为了让孩子们多参与,很多幼儿园都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表演。而对于家长来说,这也是一件辛苦事。在沈阳一所幼儿园,为了庆祝儿童节,一群爸爸还穿着裙子集体表演草裙舞。

上周末,张桦儿子的幼儿园还组织了一次户外拓展活动,要求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训练任务,包括推轮胎、匍匐前行等等。他说,虽然有点累,但参加的人很多,每个人都玩得很开心。

对于年轻父母来说,这样的事越来越常见,不仅是在儿童节。有的家长常年带着孩子游学,有的坚持带孩子运动,有的跟孩子一起阅读,有的则支持孩子进行手工制作,等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一位小朋友正在和爸爸妈妈制作龙舟。卢文伟 摄

他们的教育理念更开放,更尊重和理解孩子的想法,更注重素质教育。近日,中国青年报的一项调查也显示,在1968名家长中,86.6%的家长认为,养好孩子,陪伴比“砸钱”更重要。

这是一个好现象。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孙云晓曾表示,现代社会是两代人共同成长的社会,父母需要将自己的成长道路展示给孩子,以供参考。但同时,父母也需要在与孩子的互动中不断成长,完善自己,适应变化的社会。

养育孩子的路上有千万种选择和可能,什么才是好的?李凌说,她也不知道,只能交给时间来判断,父母能做的就是用心去体会,用时间去陪伴。儿童节到了,她希望儿子能够健康开心,永葆童真。(完)(应受访者要求,部分人名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