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律大咖进课堂 “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走进陕西高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30日,“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第三期走进西北政法大学。连日来,由陕西普法模范、律师等法律从业人员组成的宣讲团相继走进陕西省各大高校,已在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讲

“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第三期走进西北政法大学

5月30日,“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第三期走进西北政法大学。连日来,由陕西普法模范、律师等法律从业人员组成的宣讲团相继走进陕西省各大高校,已在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讲座,覆盖学生人数超过500人。

宣讲老师们分别围绕宪法知识、宪法的发展变化、德法兼修教育、法律与道德等方面进行授课,内容生动活泼,讲解贴近实际,德法兼备,知行合一。

渭南师范学院法学教授、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段晓梅接受凤凰陕西频道采访

段晓梅:各高校在法治教育方面应有确定课时

针对校内法治教育的内容,渭南师范学院法学教授、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段晓梅表示,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各高校在法治教育方面应该有确定的课时,并扩大课时量。“现阶段的高校由于课时的缩减,导致法治教育课只有18个学时,这18个学时不能很好满足我们大学生法治教育素质的作用。其次,学校应该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来让学生进一步学习、理解法律,按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这样的话,也可以通过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避免学校发生的一些意外。”段晓梅说道。

陕西礼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普洵接受凤凰陕西频道采访

安普洵:应向学生传递一种终身学习的精神

陕西礼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普洵介绍,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以离退休的老同志为主体,协调相关的职能部门并且关心下一代的工作组织,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对学生进行普法宣传,起到拾遗补缺的作用。”他表示:“今天走到这里来,我想给学生们传递一种精神,传递一种终身学习的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有坚持的理念,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锻炼,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