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鹮田一分”项目在洋县启动 预计投资200余万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鹮田一分”项目在洋县启动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6月2日,由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阿拉善SEE西北项目中心、洋县华阳镇华阳街村农业合作社三方合作开展的&l

6月2日,志愿者在插秧时,专门为朱鹮留出一分地的觅食区。 本报记者王永锋摄

原标题:“鹮田一分”项目在洋县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6月2日,由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阿拉善SEE西北项目中心、洋县华阳镇华阳街村农业合作社三方合作开展的“鹮田一分”朱鹮栖息地农田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在洋县启动。

所谓“鹮田一分”,就是在每亩稻田中留出一分地作为朱鹮觅食区。觅食区不得进行任何生产活动,并常年保证蓄水,定期投放泥鳅、鱼、虾等水生物,以此确保朱鹮在野外有充足的食物来源。同时,水稻将严格按照有机水稻的要求进行种植。

今年4月,阿拉善SEE西北项目中心与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将有机水稻种植与朱鹮保护有机结合,最终实现朱鹮觅食地修复、农民增收、人鸟和谐共生的共赢目标。阿拉善SEE西北项目中心负责有机水稻的销售,所有收益将投入到后续的朱鹮保护项目中。

据悉,该项目合作周期为5年,预计投资200余万元。项目计划到2022年,修复农田500亩以上,实现野生朱鹮种群数量突破2800只,建成朱鹮栖息地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建立有机农业产品品牌。该项目的启动,不仅是有机农业发展的重要尝试,也是新时期朱鹮保护模式的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