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王卫华来合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深入合阳县同家庄镇文王村、兴隆社区和万众社区,就产业发展、增加动力和防意外、防风险、防纰漏等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王卫华副主席现场查看了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室各类资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王卫华来合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深入合阳县同家庄镇文王村、兴隆社区和万众社区,就产业发展、增加动力和防意外、防风险、防纰漏等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王卫华来合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卫华副主席现场查看了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室各类资料和万众社区建设情况,对合阳县合力团帮扶模式、爱心超市运行、产业补贴政策、“八个一批”全覆盖、苏陕协作项目运行和分红模式等脱贫措施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合力团帮扶、苏陕协作、产业发展及政策补贴、爱心超市运营、基础设施建设、干部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今后合阳县脱贫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王卫华来合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王卫华来合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卫华副主席强调,当前扶贫工作到了难度大、压力大的时期,必须按照“准、深、细、实”的要求,深化政策,深化措施,深化方法,深化效果,逐村、逐户、逐人分析研究,通过扎实工作,解决好“今后三年怎么办,三年以后怎么办”的问题。关于增强动力问题。一方面,是贫困户的自身动力。要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自我奋斗意识,改变思想观念,培养增收技能。通过召开道德评议会、组织乡贤、回乡老干部、退休老教师等,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另一方面,是帮扶干部的工作动力。要防止帮扶干部思想滑坡, 夯实帮扶责任,通过激励、奖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帮扶干部的工作动力。关于产业扶贫持续化、长久化的问题。要紧紧围绕增强产业发展的长久性,利益分配的持续性,集体经济的稳固性三方面重点,健全长效机制,解决好公平性问题,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要认真研究合力团、苏陕协作、供销联社等项目的运行模式,确保持久发力;对产业扶贫的分红机制要认真研究,区别对待。同时,所有村都要组建村级经济组织,建产业园区,所有贫困户都要参与产业发展,所有贫困群众都要有产业收入。对产业扶贫的模式要积极探索,逐步固定化、制度化、规范化。关于防意外、防风险、防纰漏的问题。一是要强化责任,二是要细致工作,三是要从长计议,四是有明显政策的要坚决按政策办,没有明显政策的,要结合实际创新办。关于爱心超市运行的问题。要切实发挥好爱心超市的作用,优化爱心积分结构,鼓励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到村级公益事业、经济发展、村务管理、政策宣传等方面中来,切实增加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不能把钱物直接给贫困群众,应该交给爱心超市统一管理。关于发挥“两个书记”作用的问题。要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熟悉村情、掌握民情的优势和驻村第一书记联通上下、了解政策的优势,互相学习,联手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同时,要积极开展“讲党恩、争脱贫”、移风易俗等活动,学习镇安经验,逐户开展评比。特别对不思进取、依赖思想严重的难缠贫困户,要调查摸底,逐人定措施,通过道德评议会、黑红榜等方式,激发其内在脱贫动力。关于干部入户帮扶的问题。县级帮扶干部要学会做群众工作,不能只停留在政策宣传上。更重要的是,要做好群众工作,和群众拉家常、讲道理,关心好群众的生产生活,逐人定政策,帮扶措施也要落实到户、到人、到项目、到政策。同时,要解决好非贫困群众的问题,确保社会公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