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称旅游实为传销 女大学生遭传销团伙非法拘禁19天


来源:西安晚报

说是旅游实为传销女大学生遭传销团伙非法拘禁19天。

原标题:说是旅游实为传销

女大学生遭传销团伙非法拘禁19天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山东女大学生王某某被发小以旅游之名骗来咸阳,到了之后,就被发小及其加入的传销团伙控制。19天后,父亲从山东来咸阳报警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西兰中队将其解救。

今年5月29日上午8时许,一名山东郓城县的中年男子来到秦都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女儿王某某(20岁,现就读青岛某大学)已经半个多月没有上学了,电话一直打不通。并告知5月27日,王某某的舅舅突然接到其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小声地说了一句“咸阳市福园小区四号楼”,之后失去联系,疑似被人绑架。

万分焦急的王父从山东直接赶到秦都公安分局反映情况,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由刑事侦查大队西兰中队负责案件侦破。

当天,侦查员发现市区勤俭路某家属院内有一传销窝点。民警与受害人家属从早9时一直守候走访到22时,发现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可疑人员扛着一麻袋土豆准备进入某单元,凭着高度的警觉性,民警对这名可疑人员进行跟踪,这名嫌疑人非常警觉,他故意站在楼道不走了,民警只能上前盘问,可该人既不表明身份,也不回答自己的住处,并且不断在楼道内大喊大叫。民警为了不打草惊蛇,将其带离现场并立即展开讯问。留守的民警守住出口,从六楼向一楼逐户进行排查,巡警大队50多名警力配合,经过3个多小时的侦查,到次日凌晨1时许,民警最终将传销窝点锁定,果断破门而入,当场抓获6名组织领导、授课及传销骨干人员,解救被传销控制人员9名,其中就有被困传销组织长达19天的受害人王某某。

经过审讯,嫌疑人毛某、褚某交代了该团伙于2018年5月10日,将被害人王某某以旅游为名,骗至咸阳市秦都区某家属院传销组织窝点。随后该传销团伙成员将王某某手机收走,使其对外失去联系,并对其进行恐吓、威慑,要求其加入传销组织。其间毛某多次对王某某进行殴打,并将王某某银行卡上总计8700元取走,对其非法拘禁时间长达19天。

目前,涉案六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