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汉江硒谷田园综合体授牌仪式在瀛湖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31日,陕西省农村改革试验区——汉江硒谷田园综合体授牌仪式在瀛湖举行,陕西省委农工办综合调研处处长王军,安康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登章,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董事长、总

5月31日,陕西省农村改革试验区——汉江硒谷田园综合体授牌仪式在瀛湖举行,陕西省委农工办综合调研处处长王军,安康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登章,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郝国庆及省委农工办、安康市委政研室、安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工代表参加本次仪式。

陕西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汉江硒谷田园综合体授牌仪式在瀛湖举行

授牌仪式上,陕西省委农工办综合调研处处长王军向陕文投安文旅公司授予陕西省农村改革试验区田园综合体牌匾。汉江硒谷田园综合体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的设立标志着瀛湖农业旅游发展迈出重要一步,大幅推进“生态+农业+旅游”发展体系的建立,成为安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工作的一大亮点。

汉江硒谷田园综合体位于瀛湖流水镇,是陕文投安文旅公司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按照《安康市“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6-2020 年)》规划目标要求,为更好的发挥瀛湖富硒农、渔业的产业优势,依托瀛湖山水旅游,创新机制,推进当地统筹发展而规划的重点项目。

作为安康首个田园综合体,汉江硒谷田园综合体将充分发挥瀛湖富硒作物的价值优势,结合流水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业、渔业与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积极建设以陕文投安文旅公司国企平台为引领,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当地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业科技、农事体验、养生养老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充分发挥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周边农民通过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实现脱贫致富。

了解改革调研工作

授牌仪式结束后,省委农工办综合调研处处长王军带领调研组前往瀛湖桥兴村唐家链子等地,实地进行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变”改革调研工作。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陕文投安文旅公司与瀛湖管委会驻村干部对瀛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桥兴村“三变”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安文旅公司一直坚持以生态旅游产业统领区域发展,通过资本驱动、商业驱动、投资驱动、产业驱动、就业驱动、党建驱动、教育驱动、工程驱动等八大模式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并在瀛湖唐家链子率先实施“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本”的“三变”模式,以“公司+两委会+贫困户”共同出资形式成立安文旅渔文化公司,以渔文化村落和民俗聚集体发展为载体推进旅游扶贫,让桥兴村126户贫困户成为公司股东,享受每年8%比例的分红。

经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省委农工办综合调研处王军处长对瀛湖乡村振兴和“三变”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他表示,自安文旅公司入驻瀛湖以来,实现了湖上秩序由无序变有序,瀛湖环境由乱到美丽明亮,瀛湖村民由穷到富,瀛湖风格由传统到现代的转变,真正落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针对瀛湖发展工作,王军处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政府要支持瀛湖旅游产业的发展,为企业在瀛湖的投资建设提供多方面的服务,瀛湖生态旅游产业的进步,就能够带动安康生态经济发展;二是企业要创新,要进一步深化“三变”改革,与村委会、村民建立利益连接模式,充分发挥资本对旅游扶贫的带动作用;三是村民要参与,政府与村委会要共同发力,号召村民参与到瀛湖发展工作当中,企业的建设离不开村民的配合,村民致富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只有村民积极参与,才能真正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