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世界环境日 这份公报让您知晓渭南环境状况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环境日 这份公报让您知晓渭南环境状况《2017年渭南市环境质量监测状况公报》正式发布一、空气质量(一)城市空气1.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2017年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

原标题:世界环境日 这份公报让您知晓渭南环境状况

《2017年渭南市环境质量监测状况公报》正式发布

一、空气质量

(一)城市空气

1.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2017年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要求,对6个环境空气污染物基本项目进行了连续自动监测,2017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5天。

中心城市二氧化硫年均浓度为18微克每立方米、二氧化氮年均浓度为56微克每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为135微克每立方米、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为71微克每立方米。

2.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

2017年起我市10个县(市、区)均开展了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工作,并列入省考内容,监测因子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一氧化碳和臭氧六参数。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范围为84~126微克每立方米。

(二)酸雨

1.2017年中心城市共采集103个雨样,无酸雨发生。

2.2017年各县(市、区)共采集85个雨样,无酸雨发生。

二、地表水环境质量

化学需氧量与2016年相比:

渭河干流:沙王渡(高新区入境)保持稳定,三河口上延工程处(华阴市出境)、拾村(华州区出境)、上涨渡(临渭区入境)、树园(临渭区出境)分别下降15.0%、14.3%、4.8%、4.5%。

渭河支流:茨沟桥(大峪河澄城县出境)、刘家河(大峪河合阳县出境)、华阴市长涧河入渭口、下段村(县西河澄城县出境)、晋城桥(北洛河蒲城县出境)、华州区石堤河入渭口、张家庄(湭河临渭区入渭口)、三眼桥(北洛河白水县出境)、王谦村(北洛河大荔县出境)分别下降30.0%、23.5%、22.7%、11.8%、10.5%、8.7%、8.3%、5.3%、5.0%。

入黄支流:徐水河小曹河断面(合阳县)下降40.0%。

氨氮与2016年相比:

渭河干流:三河口上延工程处(华阴市出境)、拾村(华州区出境)、树园(临渭区出境)、上涨渡(临渭区入境)、沙王渡(高新区入境)、吊桥(陕西省出境)分别下降33.9%、30.6%、23.8%、22.5%、16.5%、13.5%。

渭河支流:华阴市长涧河入渭口、刘家河(大峪河合阳县出境)、下段村(县西河澄城县出境)、华州区石堤河入渭口、茨沟桥(大峪河澄城县出境)、晋城桥(北洛河蒲城县出境)、张家船(北洛河白水县入境)分别下降88.0%、63.5%、55.1%、43.5%、41.7%、34.2%、24.0%。

入黄支流:徐水河小曹河断面(合阳县)下降54.6%。

三、声环境质量

(一)中心城市声环境质量

1.道路交通噪声

2017年中心城市道路交通噪声质量等级为“好”,与2016年质量等级相同。

2.区域环境噪声

2017年中心城市区域环境噪声质量等级为“一般”,较2016年质量等级有所下降。

3.功能区噪声

2017年中心城市功能区环境噪声质量监测结果均符合相应的功能区标准限值,声功能区达标率100%。

(二)各县(市、区)声环境质量

1.道路交通噪声

2017年各县(市、区)道路交通噪声除华州区未监测外,其他县市区均开展了监测。质量等级除蒲城县、富平县为“较好”外,其余各县(市、区)均为“好”。与2016年相比,交通噪声质量等级除蒲城县有所提升,富平县有所下降外,其余各县(市、区)保持稳定。

2.区域环境噪声

2017年各县(市、区)城市区域环境噪声除华州区未监测外,其他县(市、区)均开展了监测。城市区域环境噪声质量等级为“好”的是华阴市,质量等级为“较好”的是富平县、合阳县、潼关县、白水县,质量等级为“一般”的是大荔县、澄城县,质量等级为“较差”的是蒲城县。与2016年相比,区域环境噪声质量等级除富平县、大荔县有所提升,澄城县、合阳县有所下降外,其他各县(市、区)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