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城两镇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韩城两镇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渭南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石小荣 弥卫国)近日,省文化厅正式公布“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结果,韩城市芝

原标题:韩城两镇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渭南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石小荣 弥卫国)近日,省文化厅正式公布“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结果,韩城市芝川镇、龙门镇被授予“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芝川镇历史文化厚重,文化阵地健全,是省非遗项目韩城阵鼓的传承地。近年来,芝川镇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将韩城阵鼓作为当地特色文化资源,经常性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表演,并支持传承人在辖区内村、社区、学校进行传习教学活动。同时,通过探索实践,大胆融合韩城阵鼓、围鼓、行鼓特色元素,推出“三鼓合一”的特色文化产品,成为文化创新创造发展的典范。

龙门镇素有“华北入陕第一镇”之称,文化底蕴深厚,鼓乐历史悠久,不仅是“大禹凿山导河,鲤鱼竞跃龙门”的美丽传说之地,也是国家级非遗项目韩城行鼓的主要传承地。多年来,龙门镇致力于民间艺术文化的挖掘、传承、保护,依托传统节庆,组织开展特色民俗表演,常年开展行鼓培训、交流活动,辖区内村、社区、企业、学校几乎都有鼓队,数量多、规模大,表演技艺高超。行鼓表演不仅成为当地群众生活必不可少的文化娱乐项目,也已成为龙门镇特色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