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泉: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为这位村民点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太感谢你了,这个钱包里除了现金,还有我很多重要的证件和票据,要不是你,我可就要急死了!”6月1日下午,石泉县后柳镇干部李德军在镇政府楼前紧紧握住一位中年男子的手,感激地说道。

“太感谢你了,这个钱包里除了现金,还有我很多重要的证件和票据,要不是你,我可就要急死了!”6月1日下午,石泉县后柳镇干部李德军在镇政府楼前紧紧握住一位中年男子的手,感激地说道。村民拾金不昧主动送还的事,让他觉得既温暖又感动。

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拾到李德军钱包的是后柳镇磨石村的村民程师傅,他和妻子在后柳镇经营了一家名叫“旺客”的小吃店。6月1日早晨,程师傅在店里收拾餐桌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黑色钱包被它的主人遗忘在凳子上,他心想“不知道谁这么粗心大意,这得想办法赶紧联系一下他!”程师傅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现金9000余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根据身份证上面的信息,他几经打听,终于确认失主是后柳镇政府干部李德军。下午四点左右,程师傅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到后柳镇政府,见到李德军,在认真核对包内物品后,他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失而复得的李德军想要当面感谢程师傅,却被他谢绝了。“将心比心,要是我自己丢了钱肯定也会很着急,不管钱多钱少,只要不是我自己的就不能拿,这是我应该做的。”程师傅摆摆手说。“这两年镇上、村上天天都在给我们讲新民风,听了那么多,其它大事我做不了,但遇到这种小事总要拿实际行动来实践一下嘛。就算换做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他甚至连自己的姓名也不愿意透露,只说自己姓程。

稿件来源:石泉县委宣传部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