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将严查中小学幼儿园违规问题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超计划招生 违规借读 空挂学籍我市将严查中小学幼儿园这些违规问题本报讯(记者 任娜)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召开月度重点工作抓落实推进会上获悉,今年秋季学年开学时,市教育局将逐校检查各中小学、幼儿

原标题:超计划招生 违规借读 空挂学籍

我市将严查中小学幼儿园这些违规问题

本报讯(记者 任娜)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召开月度重点工作抓落实推进会上获悉,今年秋季学年开学时,市教育局将逐校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计划执行、教育收费、学生减负等工作情况,严肃查处各类超计划招生、违规借读以及空挂学籍等违规问题。要求入学招生工作不说情不打招呼不批条。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在会上表示,今年,要进一步梳理全市基础教育学校整体办学现状,加快促成强校、弱校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同时,要充分利用农村富余、闲置教育资源,积极引入名校开展办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均衡分布。要结合薄弱学校改造、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等工作,确保在秋季开学前,打造一批“名校+”示范项目。

姜建春强调,刹除教育歪风必须果断有力。要坚决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全机关干部坚持“严”字当头,以更加认真主动、对集体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好市纪委关于入学招生工作不说情不打招呼不批条承诺书。要层层传导压力,全市每名普通教师都要在规范入学招生行为方面做出郑重承诺。

姜建春还表示,今年秋季学年开学时,要集中组织以教育督导、教育纪检部门为主,并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家长代表等共同参与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逐校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计划执行、教育收费、学生减负、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严肃查处各类超计划招生、违规借读以及空挂学籍等违规问题,进一步净化西安教育生态。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