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武达人造访陕菜之乡汉阴 感受天下第一平凡事“吃”的神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开篇,咱们先来说四道中国名菜:中国古老烹饪菜肴中的活化石“白火石汆汤”,见证了湖广移民所走过的坎坷与沧桑“墨鱼汤”,有“霸王别姬&rdquo

开篇,咱们先来说四道中国名菜:中国古老烹饪菜肴中的活化石“白火石汆汤”,见证了湖广移民所走过的坎坷与沧桑“墨鱼汤”,有“霸王别姬”之称的“汉水蒸盆子”,还有可一口吃净全身的“酸辣茴香小鱼”,想要一次性品尝这四道既有名气又有故事的美味佳肴,定要到安康的汉阴走一遭了。

“探寻丝路之源·文武达人48小时穿越安康”活动来到汉阴美食街

6月5日中午,由凤凰网陕西组织的“探寻丝路之源·文武达人48小时穿越安康”告别了鎏金铜蚕的出土地石泉,一路南下来到汉阴,对于汉阴出名的美食和凤堰古梯田,即便是从来没有到过这里的达人们也可说出“一二”。到了晌午时分,首当其冲的目的地自然是汉阴美食街。

古色古香的汉阴美食街

先聊“陕菜之乡”

汉阴人到底有多会吃,有多爱吃?

一个典故便可说明。清朝嘉庆年间的《汉阴县志》写有这样一句话,说汉阴:“虽蓬室柴门,食必兼肉”。说的就是汉阴人住的可以不讲究,但一定要吃好。

2014年陕西唯一一位被认证为“中国烹饪大师”谢丰金师傅介绍“陕菜之乡”

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汉阴的“好吃”,现场还请到了2014年陕西唯一一位被认证为“中国烹饪大师”谢丰金师傅来做讲解。他认为,好吃是因为有才好吃,也只有好吃的人他才会去想办法把想要吃的东西做的好吃。这样来看,汉阴南北交汇、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无霜期长,雨量充沛,温差冷暖最适中;同时,山珍野生,稻麦薯豆,油菜芝麻,猪牛鸡羊,鳞潜羽翔,百蔬瓜果样样全。所以汉阴人会变着花样吃。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