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武达人造访陕菜之乡汉阴 感受天下第一平凡事“吃”的神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开篇,咱们先来说四道中国名菜:中国古老烹饪菜肴中的活化石“白火石汆汤”,见证了湖广移民所走过的坎坷与沧桑“墨鱼汤”,有“霸王别姬&rdquo

凤凰网陕西“陕菜微沙龙”进行中

谁说陕西无大菜,在现场的“陕菜微沙龙”上,谢师傅就用汉阴美食的代表“汉水蒸盆子”来举例,它是汉阴菜中工序最繁杂,做工最精细,烹制时间久,菜肴最丰富、佐料最齐全,菜盆最大的一道极富地方特色的菜。而且这一大盆菜装好后要放入大笼锅灶上蒸,待笼锅上汽后,改用文火,正宗的蒸盆子是要从头天晚上蒸到第二天早上,至少十二个小时以上。

汉水蒸盆子

此行之中作为旅游达人的西安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席运良则认为,“吃”排在了旅游六要素的第一位,说明“吃”在旅行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体验,对于吃货来说“吃”则是旅行中的全部意义,通过近两年的旅游市场表现来看,为了“吃”而出行的人们占比越来越高,而来“陕菜之乡”汉阴品美食已经成了众多美食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的共同选择。

再品汉阴之“奇”

天下第一平凡事,小吃最奇在汉阴。

究竟汉阴小吃的“奇”在哪里呢?谢丰金师傅推出了他的拿手好菜白火石汆汤进行现场展示,把猪肉剁成糊状薄铺在陶盆内壁,辅以汉阴的豆腐、小白菜木耳等主料,倒入七成水,再用干净的纯棉纱布浸盖在盆面上,然后将烧至200多度的白火石汆激盆中的肉汤,仅一分钟过后便可食用了。

白火石汆汤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