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公安厅局长权威访谈”推出胡明朗专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

“全国公安厅局长权威访谈”推出胡明朗专访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为充分反映各地公安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积极适应新时代、主动顺应新变化,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谱写深化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的新作为,公安部新闻中心联合人民网、人民公安报社推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全国公安厅局长权威访谈。6月7日是系列访谈的第十九期,嘉宾是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胡明朗。

访谈实录如下: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为充分反映各地公安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积极适应新时代、主动顺应新变化,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谱写深化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的新作为,公安部新闻中心联合人民网、人民公安报社推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全国公安厅局长权威访谈。今天是系列访谈的第十九期,嘉宾是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胡明朗。

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胡明朗

2018-06-07 10:01

主持人

胡省长好!欢迎您参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全国公安厅局长权威访谈。

2018-06-07 10:02

胡明朗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2018-06-07 10:03

主持人

胡省长,去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时隔一年,能否分享一下您对习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新的理解和感受?

2018-06-07 10:05

胡明朗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对政法公安工作高度重视,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他发表的“5·19”重要讲话,更是饱含着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在我看来,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就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四句话,十六个字。

2018-06-07 10:07

胡明朗

对党忠诚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是政治保证;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这是根本宗旨;执法公正就是要坚定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这是价值取向;纪律严明就是要着力打造“五个过硬”的公安队伍,这是警队属性。这四句话,十六字既是目标也是路径,既是方向也是方法,是新时代公安机关履行职责使命思想上的“压舱石”,行动上的“指南针”。

2018-06-07 10:08

主持人

陕西是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的?

2018-06-07 10:10

胡明朗

陕西省委、省政府对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十分重视,专门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进行传达和学习,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做出详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2018-06-07 10:12

胡明朗

省公安厅党委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多层次组织传达学习,认真对标对表,切实做到“三个务必”,即:务必把握学习重点,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务必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务必抓好统筹结合,确保学习成果落地见效。

2018-06-07 10:14

胡明朗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5·19”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起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2018-06-07 10:16

胡明朗

二是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以及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同领会、同贯彻。

2018-06-07 10:17

胡明朗

三是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以英模报告会、巡回宣讲、专题研讨、借助“微时代”新媒体等形式,大张旗鼓地传递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有效激发陕西公安正能量、树立陕西公安好形象。

2018-06-07 10:18

胡明朗

总的来说,这一年来陕西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做,积极践行习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陕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绩。

胡明朗检查指导交通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