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助力脱贫攻坚连获两项殊荣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建工集团在助力安康脱贫攻坚、联县帮扶子长县张家庄村中,措施得力,成绩显著,日前被评为2017年全省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和全省联县包村扶贫优秀单位,至此,陕建集团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全省联县包村扶贫优秀

陕西建工集团在助力安康脱贫攻坚、联县帮扶子长县张家庄村中,措施得力,成绩显著,日前被评为2017年全省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和全省联县包村扶贫优秀单位,至此,陕建集团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全省联县包村扶贫优秀单位殊荣。

陕建集团作为省国资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安康合力团团长单位,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以产业扶贫为支撑,加快推进扶贫项目落地。同时,统筹做好技能扶贫、就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工作,制定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助力脱贫措施。

一是实施劳务扶贫,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走出来”。制定了《建筑劳务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并与安康市规划局签订了《建筑劳务产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安康挂牌成立了劳务基地,培训安康籍劳务人员158人。目前,陕建集团已使用安康籍劳务6887人,积极推进“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工程。   

二是实施产业扶贫,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动起来”。在安康组织实施了总投资73.42亿元的安康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厂房、安康机场迁建项目等四个PPP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1.19亿元;总投资3亿元的陕西建工(安康)新型建材工业园项目已开工。通过这些项目有效带动了当地建材等相关产业发展。

三是实施教育扶贫,带动当地适龄青年“学起来”。发挥集团下属的陕建技师学院和陕建职工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主动与汉滨区和子长县等区县对接,已招收188名安康籍、子长籍等地贫困户适龄青年入学,免除其学费,住宿费减半,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生活费,毕业后解决就业问题。六一前夕,陕建集团向安康市汉滨区大竹园镇学校捐赠了价值5万多元的图书和体育器材。陕建十二建公司向白河县西营镇高桥村38名贫困大学生捐款6.3万元助其完成学业,并计划帮助旬阳县赵湾镇金元村10名在校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并提供就业机会。

四是实施联县包村,带动当地干部群众“干起来”。在往年投入帮扶资金150万元为张家庄村治理荒沟和修路的基础上,实施“点亮工程”,再投入9万元为张家庄村公路沿线安装了2.3公里太阳能路灯。去年帮助村民从宁夏引进黑枸杞苗并种植12亩试验田,组织张家庄村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赴山西学习藜麦种植技术且购买了藜麦种子,计划打造30亩试验田,如试种成功将为带动村民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还给村民捐助10万元购买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实施了有效帮扶。

(陕建集团供稿 文/刘毅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