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8小时探寻丝路之源 各路达人点赞生态安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就要开幕啦!为了进一步把安康的文化、山水推介出去,讲好安康故事,传递安康声音。6月4日—6月6日,凤凰网陕西特别策划的“探

6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就要开幕啦!

为了进一步把安康的文化、山水推介出去,讲好安康故事,传递安康声音。

“探寻丝路之源·文武达人48小时穿越安康”活动圆满结束

6月4日—6月6日,凤凰网陕西特别策划的“探寻丝路之源·文武达人48小时穿越安康”活动圆满结束,来自旅游界的业内人士和网络大V,还有健身教练和瑜伽达人,从鎏金铜蚕出土地石泉启程,一路南下,经过汉阴来到安康的龙舟文化园,48小时的旅程结束后,大家对于安康的生态、文化、美食等都毫不吝啬献上了大大的“赞”。

西安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席运良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旅游业内人士点赞安康文旅融合

作为西安市旅游协会副会长的席运良说自己这些年没少来安康,但每次来都能感受到安康在旅游发展方面的诸多变化,比如安康的交通,饮食和住宿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对他来说,这次安康之行中的石泉古城和龙舟体验是印象最深刻的,因为在石泉古城看到的文化是特色的,龙舟的体验是新奇的。席运良说,“在‘十美’的石泉,我们看到了很多有特色的文化,特别是在石泉古城,那里的以旧修旧的明清老街和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县衙巡街》,都是最具代表性的古代与现代的结合,更是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可以给游客带来非常好的旅游体验。”

在他看来,安康的龙舟已经不仅仅是一项竞技娱乐活动,更是人们精神文化的体现,安康通过龙舟节这个名片把经贸、旅游、文化等融为一体。同时,他建议安康龙舟节应该进一步利用“互联网+”形成线上加线下的宣传,吸引更多的游客,他也希望安康能通过龙舟节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让安康焕发出更大的魅力。

网络大V@绪刚观天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网络大V有感于沧海“桑田”

一直关注安康发展的网络大V@绪刚观天,在此行中每到一处都认真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并总是在第一时间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出去。要说感受最深的还是在石泉,当他在鎏金铜蚕的出土地河池镇见到当地一望无际的桑园时,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沧海“桑田”这个成语。他说,“这完全是有感而发,过去知道蚕桑、知道丝绸,但真的见到成片的桑园和真蚕的时候还是会有所感触,尤其是在石泉听到了陕西丝绸文化发展,我认为真的很有意义,文化自豪感油然而生。”

他认为,来到安康就可以看到美丽的生态环境,这是切实践行两山理论的成果,他也祝愿安康的未来越来越好。

奇点瑜伽罗氏三姐妹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瑜伽三姐妹汉江畔收获“能量场”

瑜伽,与其说是一项运动,不如说是一场哲学上的“身心合一”。这次行程中,来自奇点瑜伽的罗氏三姐妹就在汉江边上演了一场户外瑜伽秀,作为外行看到的是优美的身姿和高难度的动作,但在专业的她们看来,在这样的环境中做瑜伽很舒服,而且真正的瑜伽就是户外的,在好的环境下更有利于“打开”自己,有时候室内做不了的动作在室外就很容易做到,尤其是在汉江边,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很高,可以获得更强的“能量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瑜伽美女也不例外,但面对此行中的众多美食,她们亦是大快朵颐。究其原因,她们说,安康的美食虽多,但都很健康,尤其是符合瑜伽中的“悦”食理念,在汉阴吃到的汉水蒸盆子就是如此,虽然量大,但是食材丰富,搭配均衡。

来自亚特体育的邹立(右)和景飞飞(左)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铁骨硬汉折服于夕阳下的凤堰古梯田

接受专访时,已经是离开的汉阴凤堰古梯田的第二天了,来自亚特体育的邹立和景飞飞还对夕阳下的美丽梯田恋恋不舍。当然,原因除了夕阳照射下的梯田美得让人不可方物外,两位身材壮硕的健身教练也在那里献出了自己的舞蹈“首秀”,跟着大伙跳起了网红神曲《拍灰舞》和《远走高飞》。他们表示,这虽然是第一次来安康,但看到的汉江、古城,还有梯田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这里不仅有景色,还有故事。在凤堰古梯田,邹立就在漩涡镇镇长的讲述下知道了这里曾经可是给皇上供粮的地方。景飞飞则是对在汉江胖的晨跑有很好的感受,因为良好的环境和空气给了他想长期在那里运动的感觉。

邹立还说,自己已经计划着下次来安康的旅行,当然,那时候要带着家人,还要多待上几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