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在洋县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7日,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在汉中市洋县举行。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贺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省委副秘书长王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林业厅厅长薛建兴,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

活动现场

6月7日,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在汉中市洋县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贺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省委副秘书长王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林业厅厅长薛建兴,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省扶贫办副主任陈肖坪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王建军致辞,市委副书记权俭参加现场观摩。来自全省66个省级“两联一帮”扶贫牵头单位和56个贫困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洋县主会场参会,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各市、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上,传达了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精神,并对新修订的《陕西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作了说明。来自省国资委、西安曲江新区、汉中洋县、宝鸡千阳县等8个地区、单位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贺荣现场讲话

贺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当前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她强调,驻村帮扶工作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项至关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强化使命责任,在驻村帮扶工作上再强化、再提升。广大驻村干部要满怀对扶贫干部的真情实意,投身帮扶工作,为群众摆脱贫困办实事,为增强基层工作本领打基础。要紧盯工作落实,突出工作重点,抓产业、促就业、强动力,持续精准施策,形成攻坚合力;驻村工作队要精准对接扶贫资源投入方向和群众需求,使扶贫效益最大化。相关部门要落实好选派责任、组织责任和管理责任,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锤炼硬实作风,严格考核问效,提高帮扶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加强服务保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有关规定要求,为驻村工作队提供各方面的良好服务和保障。

活动现场

魏增军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最精锐的力量、最优势的资源投向扶贫一线,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年终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瞄准靶心精准落实,坚持质量标准、落实精准要求,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强化管派严督实导,健全体制机制,规范人员选派,明确工作任务,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精准、帮扶扎实、群众满意。

市委书记王建军致辞

洋县县委书记胡瑞安现场讲话

王建军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汉中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经过去年四个阶段和今年春夏攻势的持续发力,汉中市脱贫攻坚稳步提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17.2%下降到11.58%。他表示,汉中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动力,积极借鉴兄弟市的经验做法,让广大群众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稳,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三市”、全面小康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洋县纸坊街道办草坝村、陕西志建药业有限公司产业扶贫示范点和龙亭镇柳山村驻村帮扶点进行了现场观摩,观看了洋县、略阳县依托互联网加强驻村工作管理演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