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季风暴”行动达成和解协议66案 执行到位现金302万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8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农商银行行长吕泰军,一大早就高兴地来到南郑区人民法院进行等候,因为这天该院要举行执行款集中兑现活动,南郑区农商银行本次可兑现151万元。为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基本解决执行难

活动现场

6月8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农商银行行长吕泰军,一大早就高兴地来到南郑区人民法院进行等候,因为这天该院要举行执行款集中兑现活动,南郑区农商银行本次可兑现151万元。

为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南郑区人民法院于5月7日至5月13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夏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期间成立了执行实施组,督导检查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全院分六个战区进行,共有121名干警参与执行,所有参战干警采取凌展出击,夜间行动等方式,加班加点,夜以能日,奋力拼搏,共查找到被执行人156案161人,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66案,执行到位现金302万元。6月8日,南郑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兑现暨新闻发布会,现场集中兑付302万执行款,获得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

南郑区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偶明红现场讲话

南郑区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偶明红在宣布执行兑现名单后,执行兑现仪式正式启动。

张玲拿出锦旗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南郑区阳春镇人刘玲,近9万元的执行款迟迟不到账,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2017年10月份向南郑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后,现在,所有的执行款全部到位。在执行兑现会上,张玲拿出锦旗,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南郑梁山镇高旭华,2014年朋友向他借了3万元钱,之后,朋友便消失了,这让他对这笔款项的收回失去了信心。今年在南郑区人民法院的帮助下,高旭华在本次执行兑现会上拿到了1万元。 剩余款项后续将全部落实。

发布会现场

金碧物业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地处南郑,该公司已在南郑区人民法院立执行案件五十余起,目前执行款陆续到位,有近百万元。“这不是个小数目,南郑法院为公司挽回了巨大损失!”该公司委托代理人吕洋波对南郑法院法官感激万分。

南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亚波现场讲话

随后,南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亚波表示,南郑区人民法院用足用活执行措施,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和手段,使“执行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通过引入执行保险悬赏服务机制、定制失信彩铃、开通“执行天眼”等举措,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执结了一大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2016年以来,南郑区人民法院共执结案件2100余件,执行到位资金1亿余元。

领到执行款

邓亚波在兑现大会上说,尽管这次只有24起案件得到执行或部分执行,但是对于到会领款的权利人来说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的权利正得以实现。全院干警将继攻坚克难,采取各种有效执行手段和执行措施,让还没有拿到执行款的权利人,早日领到执行款。

今年是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之年,下半年,南郑区人民法院将接受“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的评估验收。为打赢这场硬仗,南郑区人民法院从5月开始开展为期4个月的执行大会战。

领到执行款

此外,南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汉军,还在本次执行兑现会上宣读了南郑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联合通告。

南郑区人民法院还呼吁,破解执行难问题,还需广大人民群众和申请执行人理解、支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化解“执行难”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