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中国·富县秦直道第四届山地自行车联赛将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1日,“红色记忆·绿色邀约”“大秦之水”杯2018年中国秦直道第四届山地自行车联赛富县站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会展国际酒店举行,本项赛事

“红色记忆·绿色邀约”“大秦之水”杯2018年中国秦直道第四届山地自行车联赛富县站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6月11日,“红色记忆·绿色邀约”“大秦之水”杯2018年中国秦直道第四届山地自行车联赛富县站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会展国际酒店举行,本项赛事也是2018年陕西省内第一场大型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赛。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有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省社体中心主任田凯,省社体中心副主任王爱军,富县县长李彦侠,富县副县长马存平,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寅强,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省体育局群体处调研员王强。2018年,秦直道山地自行车联赛的首发站连续第三年放在了富县。陕西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是本届赛事的承办单位,该中心主任田凯表示:“富县以较高的标准成功举办了三届山地自行车赛,带动了群众性体育赛事的发展,弘扬了我省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体育文化,将红色旅游,体育赛事,人文经济充分结合,为我省自行车运动的开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继续在富县举办秦直道自行车赛事,目的是为我省自行车运动当好先锋和示范,力争创出具有更大影响力的精品赛事。”

作为本届赛事举办地的负责人,富县县长李彦侠表示:“近年来,富县政府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四通八达的交通区位优势,不断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秦直道富县段是整个秦直道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景色非常优美,从2015年开始富县对赛道进行了规范性标准化建设,是全国山地自行车赛道中非常完美的赛道。今年继续举办自行车赛,目前已成立赛事组委会,宣传工作和报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招商工作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赛道的维修和维护工作已经启动,诚邀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来参赛。”

相比于前两届的比赛,本届赛事融入了诸多新的亮点。

据了解,相比于前两届的比赛,本届赛事融入了诸多新的亮点。一是丰富的嘉年华活动,其中包括延安市钓鱼比赛、房车露营、自行车主题篝火晚会以及骑行直罗镇体验红色之旅等。系列活动从6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30日,6月30号则进行秦直道富县站的比赛环节。二是奖励上更进一步。除了传统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以及女子组外,本届比赛还将进行延安本地组的排名评奖,鼓励延安本地车手积极参与本土赛事,助力当地体育运动发展。三是赛事竞技水平和执行规格进一步提升。凭借连续三届的成功办赛经验,富县已经在国内自行车圈成功圈粉不少,国内众多自行车高手都非常乐意来秦直道这样的赛道比拼一把。同时,本届比赛的独家运营方陕西关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将在各个赛事环节进行优化和改进,给参赛者更好的赛事体验。

富县隶属于延安市,东临壶口瀑布,西连甘肃南梁革命纪念馆,南接人文始祖轩辕黄帝陵,北至革命圣地延安,是延安红色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秦直道在富县境内的长度达到125公里,宽30米至61米,保存极为完整,2009年被列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文化底蕴,富县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朋友的关注,来富县游览秦直道风光的游客也逐渐增多。借助于秦直道的路线优势,富县从2015年起就开始举办山地自行车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陕西地区近年来举办山地自行车赛场次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级别最高的地区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