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手共建新平台 工商新政助发展 ——西安市工商局举办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签订仪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了进一步助推西安网络经济发展,优化提升网络营商环境,促进西安电商企业诚信经营。6月11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特别邀请全市120余家电商企业,举办以“网络诚信经营共创品质生活”为

西安市工商局举办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签订仪式

为了进一步助推西安网络经济发展,优化提升网络营商环境,促进西安电商企业诚信经营。6月11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特别邀请全市120余家电商企业,举办以“网络诚信经营共创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签订仪式。仪式中,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郑成瑞发表讲话,西安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发表致辞,市工商局各处室负责人、各工商分局、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网监科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签订仪式。

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郑成瑞发表讲话

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郑成瑞就电商企业更好地服务于三秦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推全省经济发展,向电商企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切实履行网络经营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管理制度,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树立电商企业的良好信誉和形象;二是提升企业为民服务意识。制定完善交易规则,交易安全保障和售后维权等制度,向消费者提供质量优、价格实、送货快、服务好的商品和服务。三是主动参与社会共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到监管和维权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与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建立起“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同时表示西安市工商局主办的此次承诺书签订仪式非常好,很及时!给广大电商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政企携手净化网络环境的平台。

西安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致辞

西安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在致辞时向现场的电商企业介绍了当前西安市的创新创业氛围、西安市网络经济发展状况和市工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决心和举措。

去年以来,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抢抓“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等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开展“三大革命”、深入实施“三大新政”、成功举办“三场品牌活动”,给创新创业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希望和机遇,也为电商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大西安经济旺、商气旺、人气旺,每天都在发生新的创业奇迹,每天都在诞生新的创业英雄。继阿里、腾讯、京东之后,一批电商界的“小巨人”“独角兽”企业纷纷落户,同时大西安本土的蒜泥互动、陕西聚美、赶鸭子跨境购,等一批创新型电商也迅猛发展,为大西安注入了新活力、新气象。蓬勃发展的网络经济,已经成为大西安消费升级、产业转型、结构调整的新动能。截至2017年底,全市网络市场主体22万8千100多家,占全省的85%;网络商品交易总额达到660多亿元,占全省的82%;“互联网+”总指数、数字经济指数、数字生活指数,在全国城市100强中,分别占第14位、第15位和第10位。

2018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办照新政”,“工商登记365天不间断、群众办照24小时不打烊”延时服务、“政银一网通”联动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上门办”等多渠道、多样化的办照服务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包括电商企业在内的广大群众企业创新创业。截止6月10日,2018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88029户,平均每天新注册市场主体1400多户。同时陈吉利局长号召电商企业争做西商精神的“传承人”、诚信经营的“示范军”、信用体系建设的“排头兵”,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在平台治理、信息披露、公平竞争、消费维权、广告合规、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履行好网络经营主体责任,并希望电商企业能够与全市工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仪式上,西安市工商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督管理处崔燕处长宣读了《关于支持全市网络市场快速发展的十条意见》(具体内容见附件)。该意见从放宽电商登记条件、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搭建电商人才平台、助推农村电商发展、讲好西安电商故事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全市工商系统将积极为广大电商企业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有力支持全市电商企业做大做强。

阿里巴巴、京东、美团、苏宁易购、西安洋货码头、陕西骏途网代表电商企业签订了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

同时,京东作为交易平台代表、美团作为外卖平台代表、赶鸭子跨境购作为跨境电商代表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发言。阿里巴巴、京东、美团、苏宁易购、西安洋货码头、陕西骏途网代表电商企业签订了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各电商企业纷纷表示要强化构建诚信守法网络交易环境“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我规范。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服务,共创诚信、有序的经营环境。随后6名电商企业代表手持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与省工商局郑成瑞副局长、市工商局陈吉利局长携手共同启动“网络诚信经营共创品质生活”主题。

此次签订仪式是西安市工商局贯彻落实国家总局推进“信用管网”的工作要求,有效促进了西安地区电商企业诚信经营,接下来全市工商部门,将一如既往,当好电商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贯彻实施好各项“办照新政”,持之以恒推行最佳工商服务,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努力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