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务于实干 旨于不凡——金泰氯碱纪念“40年改革大潮”发展印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金泰氯碱是陕投集团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战略号召,推动“三个转化”建设的省级重点骨干项目之一,公司注册成立于2003年,现有

金泰氯碱是陕投集团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战略号召,推动“三个转化”建设的省级重点骨干项目之一,公司注册成立于2003年,现有资产总额45亿元。目前形成了30万吨/年聚氯乙烯、23万吨/年离子膜烧碱、40万吨/年电石的装置产能,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实现财政贡献2亿元。围绕“做大做强做优陕投集团化工板块”的基本定位,金泰氯碱正按照创建平安、幸福、文明、智能“四个金泰”的战略布局,大力推进新项目建设,通过企业新一轮的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盐化工示范企业。

务于实干 旨于不凡——金泰氯碱纪念“40年改革大潮”发展印记

三秦之北,塞上明珠

时间将亿万年的精华沉淀在厚重的黄土之下,慷慨地赋予了这片土地雄浑豪迈的气质和原始的热情。在这里,大气磅礴的山峦沟壑与辉煌灿烂的现代工业文明交相辉映,时刻都在上演着沧海变桑田的传奇。这是一片热情洋溢的土地,注定要成为奋斗者的天堂。

怀揣初心,自强不息

2003年,建设“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号召响起!如沐改革开放的春风,这片黄土地揭开了走向繁荣兴盛的乐章。

时不我待,陕投集团肩负使命,运用陕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率先布局能源化工产业协同发展,并注资成立金泰氯碱。一群秉承“做人诚实、做事扎实、作风朴实”理念的创业者来到这里,用坚韧的双手开始塑造“化工改善生活”的信仰,从此与这片土地血脉相连。

时任陕西省委赵乐际书记莅临公司视察

2006年,作为基地首批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金泰氯碱一期项目投产,一座现代化工企业拔地而起。国内新建最大氯碱装置,亚洲首套大型微粒碱装置,多项行业首创先进技术,无不彰显着这群创业者的自信和荣光。

励精图治,砥砺前行

在陕投集团的正确领导下,金泰氯碱承载责任与使命,积极应对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始终以匠人的专注和执着,用心经营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十八大”以来,以新时代新思想为引领,公司以“稳增长”为己任,坚持精细化管理,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提升管理,立足自身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稳存量的同时,积极扩增量,2014年二期项目成功建成投产,实现了规模效益翻番。

金泰氯碱二期项目奠基

公司不断强化党建对国企发展的引领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时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大力弘扬“君子文化”,被授予“陕西省国有企业文明单位标兵”,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两翼齐飞。

公司将国企社会责任勇挑在肩,多年来广泛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卫生环境、文化扶贫事业发展,累计投入2500万元。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用于环保治理方面累计投入逾3亿元,实现“三废”的完全治理,并率先做到工业废水“零排放”。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