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环保局加强汛期环境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市环保局对汛期全市环境安全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认真汲取以往季节性突发环境事件的经验教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市环保局对汛期全市环境安全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认真汲取以往季节性突发环境事件的经验教训,认真梳理辖区内环境应急管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各项措施,提高应对汛期自然灾害导致次生环境污染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二是加强研判,完善预案。要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梳理环境应急管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及时开展风险评估,不断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辖区风险防控能力,最大程度降低环境事件发生率。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排查整治。针对容易在汛期发生安全事故引发次生环境污染事件的重点行业、领域,各县区环保部门要提高警惕,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建立工作档案,落实监管责任,明确整治时限,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

四是快速响应,科学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必须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所有应急人员要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提高信息报告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迅速开展工作,确保组织有力、快速出动、及时监测、科学处置,把污染影响降到最低,坚决遏制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稿件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