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获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特等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2-3日,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湖北武汉举行,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83所高校的610支队伍参赛。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5项,

6月2-3日,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湖北武汉举行,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83所高校的610支队伍参赛。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的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次大赛主题为“球类机器人”。内容为“球类投射机器人的设计、球类回收(捡球)机器人的设计、球场服务机器人的设计”。经过前期初赛,10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决赛的同学在上午初赛作品答辩、下午现场题测试中表现优异,获得评委认同和好评。本届大赛设2个特等奖,西安交大参赛作品“网球大师Tennis Master”经过两轮角逐,排名榜首,最终获特等奖。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明确培养目标,构建多维能力导向下的教学体系,建立强化工程领军潜质培养的“五节点”递进过程链。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大学生学科竞赛,促进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在校生工程及创新实践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多项课外科技或创业竞赛中获得佳绩,成为学校实践教学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稿件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