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筑梦社十九大精神微宣讲走进西安理工大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位宣讲人刘雅楠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交大人的文化自信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华文化和文化自信之于我们的重要意义。刘雅楠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

西安交大筑梦社十九大精神微宣讲走进西安理工大学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位宣讲人刘雅楠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交大人的文化自信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华文化和文化自信之于我们的重要意义。刘雅楠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告诫新时代的青年人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有中国情怀,既要有科学精神,又要有人文情怀,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西安交大筑梦社十九大精神微宣讲走进西安理工大学

“那一年盛夏,心愿许的无限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泽海同学用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开始了他今天宣讲的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孙泽海通过几个生动的小故事,阐释了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没有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出发,一直以一颗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的幸福不断努力,我们才在历史上无比地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刻。他表示,我们现在都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年华,我想每一个人都要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我们才能在自己想要达到的远方C位出道。

西安交大筑梦社十九大精神微宣讲走进西安理工大学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徐正红副教授讲述了西迁的故事。作为“迁二代”,徐正红副教授对西迁有着自己的独特理解。她介绍了西迁的大致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徐正红副教授分析了交大西迁的历史动因,并介绍了西迁历程和陈大燮、钟兆林、陈学俊、蒋大宗等西迁人物。青年一代是交大西迁的带头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勇于肩负时代重任,弘扬继承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