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为城市管理提供更“聪明”方案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无人机为城市管理提供更“聪明”方案——专访亿航智能集团行业应用副总裁张宏记者 庞乐亿航智能于2014年成立于广州,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

原标题:无人机为城市管理提供更“聪明”方案

——专访亿航智能集团行业应用副总裁张宏

记者 庞乐

亿航智能于2014年成立于广州,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能飞行器高科技创新企业。

作为国内率先践行航空物流的无人机企业,亿航智能拥有各类专业级无人机自主研发技术实力,10万台级别无人机规模化量产和商品化的高标准无人机生产制造经验,多机型多任务的物流无人机产品线储备,智能化无人机综合网络指挥调度系统,以及2年时间内累计超过2万架次的中短途无人机物流实测运行数据与经验,为西安发展无人机智慧航空物流产业提供了坚实的硬科技基础。

亿航智能集团行业应用副总裁张宏说:“西安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喜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等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市场主体突破百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果丰硕。我们也注意到西安正依托历史文化、科教人才、区位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我们愿与西安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张宏重点介绍了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Autonomous Aerial Vehicle,AAV)的应用——全球智能空中立体交通体系,这一创新产品和配套运行体系(包括指挥调度系统)将为城市地面交通拥堵问题提供一种创新变革性的安全智能空中立体交通解决方案,为城市智慧交通、旅游、物流、医疗急救领域带来新的助力和价值。

亿航飞行指挥调度中心则是一套直观智能化的无人机指挥调度系统,具有监视、调度、控制、预警和记录五大核心功能。

“在智慧城市管理方面,指挥调度中心可用于应急指挥应用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有线无线通信系统、主机系统、公安GPS、GIS系统、政府视频会议等,实现中心与110、120、区呼叫中心及政府等其他职能部门在语言、图像、数据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张宏说,目前亿航智能已为国内多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无人机智能监控和指挥调度中心解决方案,汇集和积极推进包括公安、消防、防灾减灾、林业、环保、国土、城管、卫生、旅游等职能部门工作任务对于智能无人机的需求,发挥无人机在实时监控、指挥和调度、采集数据集中云端记录和调用等方面的应用,提高无人机运用在日常监管、应急处理、调度管理的效率。

据了解,今年初,亿航智能与西安高新区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将在西安打造亿航智能无人机航空货运总部,在无人机航空物流领域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布局,包括将亿航无人机航空物流总部落户西安,在西安市高新区范围内建设亿航物流无人机研发、生产、测试基地与通航物流机场,开展智能无人机网络化支线物流运输和末端快递配送业务,支援农村偏远地区和紧急特殊物资配送。同时,亿航智能将建立无人机航空物流业务板块,专注打造覆盖无人机空中航运和物流配送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的体系化服务,将该板块打造成为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无人机物流软硬件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深度整合物流渠道需求的无人机航空货运和物流配送的服务运营商。

张宏表示,与西安的合作将开启国内无人机航空物流产业新篇章,亿航将助力西安打造集航空科技、智能制造、交通枢纽、物流贸易、新兴经济、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全国性无人机通航物流网络中心枢纽和国际前沿无人机航空物流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